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修鞋的老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鞋的老爺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院里住着許多人,我們的院子是個大雜院,可以說是,這個院子里,各型各色的人都有。最令我印象深的是那位修車的老爺爺。

  那位修鞋的老爺爺不太愛說話,但是很愛笑。他冬天穿着一件現在已經過時的綠色軍大衣;而夏天,他也要穿個外套,可能,老人都怕冷吧。院里的人們尊老愛幼,對他也很照顧。不過,我們這一年四季下來,卻總未見到他的兒女來看他。過年前夕,他家早早就睡了,過年那天,他抽着旱煙,坐在門口嘆氣。

  那天,閨蜜拉着我去逛商場,結果逛了一下午,我的鞋倒是破了,底子那裡和帆布那裡開膠了。最後還是閨蜜不好意思的把我送回了家。我回到家,媽媽劈頭蓋臉就是一頓數落,“才出去一下午,就把鞋弄壞了,這鞋可是名牌……”媽媽絮絮叨叨的數落了一陣,才拿錢讓我去補鞋。我實在不想去哪裡,朋友說,老人身上都有一股怪味。我不是在乎這些,我是怕鞋上有修過的痕迹會很難看,小時候就有過這樣的經歷,大姐姐們都看着笑話我呢。但是礙於母親的威壓,我還是去了。

  “修鞋。”我穿着拖鞋,提着那雙破鞋去了修鞋攤,將鞋遞給老爺爺。老爺爺抬起頭,雙手顫顫巍巍的接過那雙鞋,仔細看了看,然後拿鎚子輕輕敲了幾下,“你們這些孩子啊,不會穿鞋,總能開膠。幸虧不是什麼大問題,沾點兒膠就好了,還沒有痕迹。”老人又像是跟我說話,又像是自言自語。我沒有說話,準備看他怎麼修。說不定,以後還能自己修呢。

  老爺爺從修鞋的工具里拿出膠,選好位置好滴了一滴,鞋面和鞋跟立馬粘在了一起,而且不仔細看,不會露出一點兒痕迹。我頓時覺得心花怒放,反正不會有人把鞋拿起來看,耶!鞋修好了。“爺爺,多少錢?”老爺爺沒抬頭,我以為他沒聽清,本想再重複一遍,卻發現另一隻鞋還沒有修好。我趕緊閉上了嘴巴。倒是老爺爺開口了,“就要一元吧。”老爺爺淡淡地說。

  什麼?才一元,這也太便宜了吧,平時在外面去個別的修鞋攤就連將鞋放那兒都要五元呢。見我沒吱聲,老爺爺繼續開口,‘怎麼,嫌貴了?那就五角吧。’我紅着臉遞給了老爺爺錢,老爺爺也將鞋遞給了我。

  自此以後,我才知道,老爺爺原來不是無兒無女,而是都出國了,每年給他寄很多錢。可是,老爺爺都捐給了災區,而自己,就靠低保和修鞋勉勉強強過日子。

您正在瀏覽: 修鞋的老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鞋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