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煎雞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煎雞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去外婆家吃飯,吃到了外婆的“拿手好菜”——荷包蛋,我覺得簡直是“人間美味”於是決定,向外婆討教一下到底怎樣才能煎好荷包蛋。“你先去準備姜和雞蛋,我來把鍋燒熱。”外婆說,我點了點頭,然後就去準備了。

  準備工作做好后,外婆打開煤氣后,往鍋里到了一點油,切了一塊姜,把姜放入鍋內后,又用鍋鏟讓姜與鍋底摩擦,外婆說,如果不這樣做,待會兒的蛋很容易粘鍋。我點了點頭,想:怪不得媽媽煎蛋的時候,總是粘鍋!外婆拿起了雞蛋往鍋上輕輕地敲了一下,只見蛋上出現了一條裂縫,外婆連忙用手把裂縫磕開,蛋清和蛋黃就“坐”着鍋這個“滑滑梯”從蛋殼裡一路滑到了鍋中,只聽得“噼哩啪啦”,蛋上還鼓出了一個個白色的小泡泡,好像在跳舞。最後蛋煎好了,外婆又把蛋盛到了碗里,說:“嘗嘗看!”我嘗了嘗果然很好吃!外婆說:“你也來煎一個吧!記住剛才我是怎麼做的。”我點了點頭,又看了看鍋和雞蛋,因為這畢竟是我第一次煎荷包蛋,心中時而膽怯,時而為自己加油。

  我先切了塊姜,又到了一點油,拿起鍋鏟,輕輕地小心翼翼地用姜為鍋底“洗一把臉”,又拿起蛋往鍋上敲了一下,再小心地把裂縫磕開,鍋中響起了“噼哩啪啦”,我嚇了一跳!鍋中的油又濺了起來,差一點燙到我,我更加小心了,接着,我又連忙把油澆到蛋黃上,只見蛋黃上形成了一層白色的蛋清。最後,我又小心謹慎地把荷包蛋盛入碗中。

  “哈哈!終於完成啦!”我開心地說,外婆也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然後又豎起大拇指,說我真聰明!教一遍就學會了。

  我終於學會了煎荷包蛋!六年級:貓橙密語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煎雞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煎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