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很喜歡楊紅櫻阿姨寫的《笑貓日記》,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一直溫暖着我的心。

  整本書主要講了胖頭在樹林里遇上了一個“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患有孤獨症的孩子,叫寶寶。胖頭為了幫助寶寶變成地球上的孩子,胖頭盡心儘力學會了笑,幫助這個寶寶慢慢走出自閉,變成了地球上的孩子。最終,他們獲得了鮮花和掌聲。

  這讓我想到了彈古箏。放假了,老師布置的作業是要把整首《最炫民族風》彈熟並背出。這首曲子有點長,共有6頁,前面三頁是我放假前學過的,有點熟練,我只要彈幾遍就背出來,只是後面的三頁有點難,又是新的,我感覺困難,但困難也得練呀,媽媽常說:“要多練,熟能生巧,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再難也得迎難而上啊!我想到了胖頭練習微笑,不停地練,盡心儘力地練,最終練成了,用微笑幫助了“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慢慢走出自閉。

  我也得有毅力才行。我把後面3頁分成三部分,一部分一部分地練習,這叫做“各個擊破”。我兩天練習一個部分,先分手練,再雙手配合,直到彈熟背出為止。這樣過了一個星期我就把後面新學的譜子給彈熟背出了。然後我再把整首曲子連起來練習,加上表情動作和彈奏時的感情,10天下來,我對這首《最炫民族風》已經彈得有模有樣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一個道理:什麼事只要往好的方向努力,堅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六年級:兔之小舞

您正在瀏覽: 讀《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