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使我難忘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使我難忘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使我難忘的一件事

  那是在二○○六年的正月初二,那天傍晚,我們幾個小孩子正在樓頂上放煙花,忽然,有一束煙花從對面的樓頂上向我們飛來,落在了隔壁的屋頂花園裡,可怕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這一束煙花居然不偏不倚正落在了乾枯的樹枝上,樹枝馬上就燃了起來。由於隔壁家裡沒有人,我就急急忙忙地跑下樓去告訴大人們,他們聽了趕緊拿上水桶等救火工具跑上來救火。

  幸虧我家樓頂上修有蓄水池,有膠水管。我爸爸叫我打開水龍頭,把水開到最大,他接了一桶水就提起水桶朝燃着的樹枝上潑水,我舅舅拉着水管舉得老高老高朝有火的地方噴水。可是這樣做,也只有一點點水才能淋到火苗,因為我家的樓頂比隔壁家的屋頂花園要矮一層。我和媽媽、姨媽趕快跑回家去搬來了梯子、凳子,我們一些人扶着梯子和凳子,讓爸爸和舅舅站在上面,水終於能夠淋着火苗了。其餘的人則指揮着把水朝哪裡潑灑,指點着哪裡還有火星,哪裡還需要噴水。我妹妹站在旁邊急得直跺腳,嘴裡直喊着快點、快點,我的心也快提到嗓子眼了。經過大家的一番努力,終於把火滅了,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總算落了地。

  這雖然是一次小小的火災,但也又一次給我們敲響了警鐘。“火災猛如虎”!同學們不要隨便玩煙花、爆竹,要遠離危險。要把安全意識牢牢地記在心中。

  當小老師

  當小老師?你們聽了一定覺得很新鮮吧。那是因為我妹妹的英語不好,我小姨讓我幫她補習補習。

  就這樣,我這個臨時老師走馬上任了。第一天,我首先教她認識二十六個英語字母的大小寫,然後教她怎樣寫,最後要求她達到倒背如流的程度。妹妹很用功,我第一天的任務很順利地就完成了。

  第二天,我先讓她把上次學的再溫習一遍。孔子不是說過“溫故而知新”嗎。然後讓她默寫這二十六個英語字母的大小寫。開始她有點不情願,不過,我用了一招很靈的方法,因為我知道她喜歡貼紙,且我有很多色彩鮮艷、圖案精美的貼紙,她問我要了好多次,我都沒有給她。於是,我就跟她說:只要她認真學習,我就會獎勵她一張貼紙。這樣,她就乖乖地聽我的話了,從此以後每天都很認真地學習,按時完成我布置的作業。

  以後,我就逐漸地給她的學習增加了深度和難度,她有時也會跟我講條件,提出一些無理的要求。無論她怎麼說,怎麼求我,我都沒有答應,而是以一個老師的身份去嚴格地要求她。慢慢地,她的英語成績有了很大的進步。

您正在瀏覽: 使我難忘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使我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