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使我難忘的小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使我難忘的小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到初冬了,每當我登上擁擠的公共汽車,就會想起那件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事。 

  那是一個冬天的早晨,北風瑟瑟,皚皚的白雪覆蓋著整個地面。 

  這罕見的大雪使家遠的我不得不乘公共汽車上學。冬天等車可真難啊!就在我近乎絕望的時候,公共汽車像一個塞滿了香腸、蔬菜和黃油而鼓得要爆炸的漢堡包一樣向車站緩緩地開來。我很幸運地被潮水般的人群擁上了車,背對車門站在最上面一層台階的邊上。背上那個沉重的書包似乎更沉了,我被夾在人群中,好像比平時矮了半截。忽然一個急剎車,我頓時栽倒在旁人身上,立刻遭到一個無情的白眼。 

  就在我左右為難、欲哭無淚的時候,一個渾厚的聲音傳人我的耳際:“姑娘,快抓住我的胳膊。”我抬起頭,身邊的一位老者正對我微笑,我由詫異變為驚喜,連忙摟住老爺爺的胳膊,穩穩地站住了,感受着老爺爺臂彎中的溫暖,一股暖流傳遍我的全身。 

  又過了兩站,擠車的人少了一些,老爺爺和藹地說:“孩子,快轉過身來!”我順從地轉過身。爺爺接著說道:“我看你不像經常坐車的,以後上了車,尤其是人多的時候,可千萬別再背對車門站着了!要是車門突然開了,那多危險呀!”我像一名剛受到命令的士兵一樣使勁地點着頭,眼角不由得濕潤了。 

  正在這時,車身猛地一晃,我那個一直被夾在人群的書包也隨之綻露出頭角,裡面那些被塞得滿滿的書本兒爭先恐後地散在地上。我慌忙把頭扎進人堆中拾那些落地的書本,這時我發現還有一隻手也在艱難地拾着那些書。當我直起身時,才看清又是他--老爺爺用顫抖的手把拾起的書本遞給我、頓時淚水噙滿了我的眼眶,模糊了我的視線。 

  該下車了,我情不自禁無聲地回眸向老爺爺投去感激的目光。只見老人家也正微笑着目送我離去,那眼神像是在對我說:“路上可要小心啊!” 

  事情已經過去兩年多了。可這件看上去很平常的生活小事,卻使我難以忘懷。因為它使我深深地體會到:當一個人有困難的時候,會感到獲得幫助是寶貴的!讓我們多給他人這種寶貴的幫助吧!

您正在瀏覽: 一件使我難忘的小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使我難忘的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