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有一個好習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好習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習慣是一種頑強而巨大的力量, 好習慣讓你一生受用不盡;壞習慣讓你一生追悔莫及。 

  我的好習慣,就是每次作文前都要花很長時間列提綱。 

  以前寫作文,我都是看到題目就寫,從來也不好好構思,常常絞盡腦汁也寫不出文章來,即使寫出來了,也達不到寫作的要求,內容空洞、乏味,結構上也不合理,語句更是顛三倒四。因此,作文等第總是不高。我對作文沒了興趣,幾乎喪失了信心。 

  後來,老師給我介紹了寫好作文的一個訣竅——列提綱。這是一個事半功倍的好方法。剛開始,我不會列提綱,只是胡亂寫寫,每次花很多時間也列不出一個像樣的提綱。儘管不熟悉,可我還是感覺到了列提綱使我寫文章順手多了,本來要花二、三小時寫的文章,現在只要花半個多小時就可完成了。這樣一來我寫作文的勁頭更大了。嘗到甜頭的我,開始學着認真地構思提綱,反覆地修改提綱。時間長了,我養成了不列提綱不作文的習慣。列提綱也使我的作文越寫越順手,現在我覺得寫作是一件非常輕鬆、有趣的事兒,因為經過我的描寫,一個個形象鮮明的人物是那麼栩栩如生,一件件富有情趣的事兒是那麼扣人心弦……。如今,我不再把列提綱當作一件煩心的事兒,因為它既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又鍛煉了我的毅力。 

  有一次, 老師布置我們寫一篇文章,我仔細觀察后,決定寫“秋天的樹葉”。我反覆斟酌,構思了很久,可感覺結果還不很理想。聽着操場上同學們的歡笑,我真想就這樣寫寫算了,可心底里總有一個聲音在說:“要有耐心,要列出個最好的提綱。”於是我抑制住自己的情緒,耐心地坐下來修改起來,直到列出我比較滿意的提綱,然後一鼓作氣寫出了《秋天的樹葉》。老師看了我的作文把我的作文表揚一番,這真使我信心倍增。 

  自從我養成了編寫作文提綱的好習慣之後,作文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我深深地嘗到了列提綱作文的甜頭。 

  我現在真是深刻的感到這個習慣帶給我的極大益處!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好習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