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道德好習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道德好習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作為新一代的學生良好的品德習慣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我從小也擁有了許多好習慣。一直伴隨我成長的,是我的小導師——節約,是它讓我得到了讚賞及品德的升華,讓我懂得地球媽媽對我們的重要。 

  記得我們呀呀學語時,幼稚園的老師們就教我們背唐代詩人李紳作的《憫農》。“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這些警句我從不敢忘記,是它們教會了我應該節約的意識啊。 

上了小學,老師就經常教育我們:“你們家庭條件雖然好,但不要擺闊氣,講排場,要從小樹立節約的意識,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我也記住了老師的一言一語,讓僅有的意識再次升溫。 

節約,讓我的手更巧了……為什麼?呵呵,平常我把短的鉛筆加工上筆筒,這樣就可以循環利用啦!還有把廢棄的報紙、易拉罐、塑料瓶等做成一件件手工工藝品,不僅有趣還很環保呢! 

  節儉樸素,人之美德,奢侈華麗,人之大惡;節約節約是一種遠見,一種戰略眼光,一種智慧……節約,不僅僅是習慣了,它更是一種美德,是中華民族五千年的魁寶,是傳統的始源…… 

我愛我的好習慣,我願與它一起成長,讓它在我的生命中綻放出一朵奇葩! 



  指導老師:李水清

您正在瀏覽: 我與道德好習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道德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