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伸出你的雙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伸出你的雙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大家一定聽說過海倫凱勒這位聾盲的大作家吧,但你有沒有注意過在海倫凱勒成功的道路上,那位默默的支持者,海倫凱勒的家庭教師??安妮沙利文呢?

  安妮沙利文曾經也是一位殘疾人,一位擁有着悲慘童年的人。但是她在一位位好心人的幫助下,重見了光明。在離開盲童學校前,她收到了安諾斯校長的來信,決定去幫助和自己有着一樣身世的海倫凱勒,並成為了她的家庭教師。從這以後,安妮沙利文竭盡全力地克服一切困難,教會海倫凱勒拼字母、識字、發音……創造了人間的奇迹,使海倫凱勒這個殘疾人,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大作家。

  當我細細欣賞完這篇文章后,安妮沙利文的行為讓我感動了。和海倫凱勒一樣擁有着悲慘童年的她,把一切都獻給了海倫凱勒:教她看書、教她做人、教她愛與關懷……讓她不再是別人所說的“可憐的東西”。這是需要多少無私的關懷和愛心才行呀。有些人很有愛心,可不是人人都能這樣全心全意地付出。雖然我們不能全部付出,但你不要忽視了自己的力量。一個人的力量是小的,可有時候卻很強大。

  感動人的故事有很多。比如,大家都知道的好人??雷鋒。說到雷鋒,人們一定會想起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沒錯,有一次,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了,帶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一路上,他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個小孩,手還領着一個小女孩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后,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衣服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們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的確如此,予人玫瑰,手有餘香。2004年,比爾蓋茨把自己從微軟公司獲得的30億美元分紅全部捐給了慈善機構。而人們,也越來越關心,越來越愛比爾蓋茨的產品,並積極地使用它們。

  再看看身邊的人吧,在我縣各個單位工作的人們,都積極地為山區的貧困人民捐獻衣物、日常用品、錢等,奉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有些時候,別人需要你去幫助,只要你付出了,幫助了他(她),便可以體會到幫助了別人,快樂了自己。一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最後我想說,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只要伸出你的雙手,或許你的幫助會讓他們成功。讓我們伸出雙手,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伸出你的雙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伸出你的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