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救自殺的人而犧牲了施救的人值得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救自殺的人而犧牲了施救的人值得嗎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為救自殺的人而犧牲了施救的人值得嗎 標籤:犧牲作文 還記得嗎作文 你還記得嗎作文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作文

   最近一條新聞:為救一酒醉后欲跳水自殺的女子,死了5個人。引起了討論:為了救輕生的人而犧牲了別人值得嗎?

  有些人認為不值得,認為那些想輕生的人都是不尊重生命的的人,不愛惜自己的生命,自己死就算了,而那些敢於去救的人大多都會是好人,別人有家庭,有自己所要肩負的重擔,為了救輕生的人而失去了生命,讓施救者的家人無故承受巨大的悲痛,或許會讓別人年老失子,年幼失父。當然,我們不會說施救者的生命比輕生者的生命珍貴,生命都是一律珍貴的,沒有優劣之分。但失去生命是輕生者做出的決定,自己就要清楚後果。

  當然,也有人持對立面,我就是其中之一。在我看來,這值得。表面上輕生者連累了施救者,施救者就不應該為了那種人而失去生命。或許,就為了救輕生者而言真的不值得吧,但從長遠來看,從社會來看,這是值得的!因為它傳播了一種正能量,使人類超更好的方向發展,不會是對生命淡漠的人。這樣的價值是不可估量的!

您正在瀏覽: 為救自殺的人而犧牲了施救的人值得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救自殺的人而犧牲了施救的人值得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