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心裡很是妒忌。

  一天,他以公事為由,讓諸葛亮三天內趕造十萬支箭,並立下了軍令狀。諸葛亮向魯肅借了二十條船,每條船上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罩着,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兩邊,並吩咐不能讓周瑜知道。

  到了第三天四更的時候,諸葛亮請魯肅一起去取箭。他吩咐把船連在一起,朝北岸開去。船漸漸逼近曹軍水寨,他下令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擺開,又叫船上的軍士一邊擂鼓,一邊大聲吶喊。魯肅十分吃驚,而諸葛亮卻讓魯肅只管飲酒取樂。曹操見此情景,下令不要輕易出動,只讓弓弩手射箭。一萬多名弓弩手一齊朝江中放箭,暴雨似的箭很快扎滿了二十條船的一面。諸葛亮又下令將船調過來,船頭朝東,船尾朝西,繼續擂鼓吶喊。待整個船都扎滿了箭時,諸葛亮命全體將士高聲大喊:“謝曹丞相借箭!”后,便帶着船隊滿載而歸。這時曹操想追也來不及了。

  諸葛亮如期交箭,周瑜只能自嘆不如。

  六年級:王恬恬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