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闖天下的三隻猴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闖天下的三隻猴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海邊的大森林裡住着猴媽媽一家人。猴媽媽有三個孩子。老大叫猴聽話,老實本分;老二叫猴機靈,很愛動腦筋;老三是個女孩,叫猴美麗,長得很漂亮。

  有一天,猴媽媽把三個孩子叫到跟前,給了每人一百元錢,叫它們離開家去獨立生活,看看誰能過上富足的日子。三個孩子聽了媽媽的話,老大看起來很高興,老二也比較高興,老三有點兒不高興,她不願意離開媽媽。在猴媽媽的勸說下,沒有辦法,三個孩子只好帶着媽媽給的一百元錢,紛紛離開了家,去獨立生活了。

  猴老大離開家后,租了套房子。住了一段時間,媽媽給的錢快花光了,心想:要是這樣下去,我就會成為窮光蛋,我應該去找一份工作。於是他找了一份郵遞信件的工作,因為他老實本分,老闆讓做什麼他就做什麼,所以老闆很賞識他,不斷地給他升職加薪水,最後老闆退休了,他當上老闆,過上了富足的日子。

  可老二就沒老大這麼幸運了,剛走出家門一百里,就遇上了山匪,一百元錢被搶走了。這一路上,他只好討點飯吃,到了縣城,恰巧遇到了哥哥,借了點兒錢,開了一家飯店,做起了小本生意,開始,生意還不錯,一個月能掙一千多元。可是後來一場大火把他的飯店燒了,他好不容易才從大火里逃出來,看着眼前被燒成灰燼的飯店,他簡直沒法再活下去,以後的日子只好靠每天沿街叫賣收、撿廢品換錢。

  老三猴美麗先用這一百元錢買了很多名牌化妝品,租了間房子。就這樣生活了一個多月,錢已經花光了。她覺得工作太累就天天在家獃著,餓了就討飯吃,艱難地熬着,度日如年。

  一年之後,三個孩子相繼回到了猴媽媽的身邊,老大手裡拿着掙來的厚厚的一疊人民幣;老二拿着靠賣廢品僅剩的幾百元錢;老三手裡空空,什麼也沒有。老大、老二的錢是用勤勞雙手掙來的。而老三隻注重打扮自己,不知道想辦法謀生,所以才成了窮光蛋,哎,記住吧: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短暫的相聚之後,哥仨兒又離開了媽媽,又去自力更生去了,我們衷心地祝願他們美夢成真!

您正在瀏覽: 闖天下的三隻猴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闖天下的三隻猴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