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天裡的生命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裡的生命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大雪紛飛的周末,我去爺爺家。一進爺爺家,我就去了花園。花園,早已被大雪覆蓋了。樹枝上掛滿了一個個沉甸甸的小雪球,一陣微風吹過,樹枝一顫一顫的,彷彿在向我們問好。院子里的花都枯萎了,不,不,那……那花開得正盛呢!沒錯,那是梅花。我走上前去,輕輕拂掉那上面的雪,梅花那玫瑰色的花瓣露了出來。梅花的蕊呈黃色,上面長滿了長長的柔軟的毛,有點像煙花散開時的那種。五片紅花瓣圍成了一個圈,把這些“袖珍煙花”包了起來。“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萬丈冰,猶有花枝俏。”爺爺一邊吟着毛主席的《詠梅》,一邊踱步來到我身邊,指着一朵開得正旺的梅花說:“孫女,梅花最大的特點就是‘凌寒獨自開’。梅花在寒冷的冬天開得這麼茂盛,這麼鮮艷,是因為它付出了努力,所以,你也要像這梅花一般,在挫折面前不低頭,努力去克服存摺,這樣,你才能有梅花這樣光彩奪目的成就!”我聽了,點點頭。 

  走進屋裡,一陣清香飄來。哦,是水仙花!走近細看,只見那六片白色的花瓣上,有一絲絲的淡黃色,花瓣分為兩層,外面一層花瓣平躺着,裡面一層豎立着圍成一個圓,很像一個極小極小的“碗”,再細細一看,那“碗”中好像裝着一束花蕊,花蕊是黃色的一點點長,湊近一聞,啊,一股清香沁人心脾。我想:水仙和梅花是一樣的,它們都不畏懼寒冷,都開得這麼艷麗。許多人說冬天死氣沉沉,沒有一絲生命力,我可以否定它。冬梅和水仙不就說明了這點嗎?如果說春可愛,夏可親,秋可歌,那麼,冬就是可敬。因為冬是蘊藏生命的季節,冬天裡那旺盛的生命力,是否比春、夏、秋來的更艱難呢?我想是的。在實際生活中,就有人像冬天裡的花一樣,儘管困難、挫折不斷,但他還是拚命、努力地去克服,因此,他的生命才綻放得這樣鮮艷,這種人不可敬嗎? 

  讓我們大家一起去領悟冬天展示給我們的生機,一起去感悟那些令人可敬的生命力吧!

您正在瀏覽: 冬天裡的生命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裡的生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