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天裡的一縷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裡的一縷陽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午日,我靜靜地伏在窗前,那久違的陽光懶懶地撒在我的肩頭,猶如冬日裡的一條圍巾,一縷思緒隨着這暖融融的感覺頓時湧上心頭。 

  上學期,我的英語成績一落千丈,猶如冬天裡那刺骨的寒風,一次次刺痛着我。我開始找不到方向,望着老師失望的眼神,看着同學們詫異的表情,都如同一根根針扎在自己的心上。每一次,我都茫然地面對着這一切。自己的英語成績越來越差,對英語的興趣也越來越低,可是我找不到出口讓自己回到那個以前的我。 

  直到有一次,我拿到了一張英語比賽的晉級通知書,才讓我找到了迷失方向的出口。 

  我為了在比賽中取得更好的成績,便請求老師幫我輔導英語。起初,我認為老師既要上課,又要給我輔導英語,會很辛苦,沒想到老師非常爽快地答應了。 

  當我把稿子拿給老師時,老師見了緊皺眉頭。他思考了片刻,又讓我讀一遍稿子,結果,我讀的既不標準又不流利,一句話還沒說完,就見老師的眉頭皺得更緊了。緊接着,老師便全神貫注地幫我修改稿子。在隨後的一段時間裡,老師只要一有空,總會叫我到辦公室。他不僅認真地給我講解單詞,句子,語音語調, 還給我講了很多語法。老師不管課後有多疲憊,嗓子有多沙啞,他總是那麼耐心,而又從容地給我講解。 

  老師怕我失去信心,總是鼓勵我說:“不要着急,慢慢來,你的底子好,一定會成功的,要相信自己!”或許,是老師的那句話吧!於是,我認真地朗讀每一個單詞,仔細揣摩每一句話的意思及語音語調,並設計好肢體語言反覆朗誦。每當我想打退堂鼓時,一想到老師那緊皺的眉頭,那副全神貫注修改稿子的神態,那一番溫馨的話語,那一個鼓勵的眼神,都讓我感覺到好像有一股不知從哪裡來的力量,對自己信心倍增。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這次比賽不但取得了良好的成績,還激發了我對英語濃厚地學習興趣。 

  我一想到這裡,便會心地笑了。這不正是冬天裡的那縷陽光嗎?他使我從學習的“黑暗”中走向“光明”。我感受到了那縷陽光的珍貴與溫暖。指導老師:朱青海

您正在瀏覽: 冬天裡的一縷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裡的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