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帶着“誠信”上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誠信”上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本是一條有始有終的長旅,它的珍貴就在於它的不可逆轉。如果我是那個年輕人,我會拋棄“金錢”“榮譽”或者“美貌”,我會用生命去捍衛“誠信”,因為那才是屬於心靈的最珍貴的東西。正如一位哲人所說的:“我把世俗的東西都拋開,只求一顆不受紛擾的心靈。”試想失去了“誠信”,又何以慰藉心靈,使之安寧和溫馨呢?

  金錢這些物慾越來越多地湧入人們的生活,許多人把“一擲千金”看成了一種榮耀與時尚。人們在越來越富足的同時,精神卻越來越貧乏。想想還有多少人堅守着“誠信”二字作為人生的準則和信條呢?人們一面不擇手段地賺取大把大把的鈔票,一面用怪異的眼神看着“誠信”,如同看一位不合時宜的美女,滿目的驚詫和不可理解。看到這一幕,我還能說什麼呢?

  於是,我把“誠信”拉過來,與我一同上路。

  我遇見一個躺在路上奄奄一息的人,我呼喚他,用自己的體溫將他暖醒;我給他我的麵包,給他喝我的水。然而待他體力恢復之後,卻一把搶過我的錢袋。我愕然地張大了嘴巴,但我不記恨他,我堅信他有一天會內疚,並為此感到深深的不安。

  我繼續往前走,遇到了許許多多的人。我始終用一顆純凈無私的心去給予別人溫暖。越來越多的人變得真誠而友善了。他們帶着明凈的微笑,真誠地要與我同行。他們由衷地感嘆道:“擁有一顆誠信之心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在布撒“誠信”的人生之旅中,我疲憊甚至暈倒過,不知名的人用自己的水和麵包救醒我。我繼續向前走。在走向終極的光明與幸福的途中,“誠信”也越來越發出熠熠的光彩。我的人格和整個生命也因此格外美好。

  儘管我除“誠信”外仍一無所有,但我快樂而且滿足。

  人生之旅的終點到了,長翅膀的天使把我領進天堂:這裡歡迎“誠信”的人。

  與此同時,我看到了那個拋棄“誠信”的年輕人。天使正檢查他的行囊。“你的‘誠信’呢?”“我丟了。”“那對不起,天堂不歡迎無‘誠信’的人,你將‘誠信’找回來吧。”

  人們啊,請不要忘記帶着“誠信”上路!

您正在瀏覽: 帶着“誠信”上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誠信”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