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懶惰驕傲的孔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懶惰驕傲的孔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座美麗而又幽靜的大森林裡,很多動物們全都居住在那兒。因為那兒風景如畫,樹木茂盛。路樹成蔭。住在那兒既舒服又乾淨。

  這些動物每天互幫互助,出門見面打招呼,時常去別人家串門。關係都很好。

  而住在三樓的最盡頭,有一間破房子,似乎快要倒了。也許大家都沒有想到,這是一隻孔雀的屋子。或許有人會問:“不會吧!孔雀那麼漂亮還會住那麼髒的屋子”?“怎麼可能,孔雀那麼漂亮,那它家也一定收拾得很好。”

  有一天,孔雀在河邊梳妝打扮,打扮好了后,扭扭捏捏地去街上自誇自己的美麗。它走到一棵大樹下,看見小白兔正在裝扮家園,把家園修好,孔雀便走過來說:“哎!小白兔,你敢跟我比美嗎”?小白兔說:“我可不敢啊,高貴的孔雀”。小白兔說著走開了。孔雀心裡美滋滋的,便說:“我就知道你不敢,就你那幾撮毛,肯定比不上我”。驕傲的孔雀又找別人比美去了。

  後來孔雀惹得大家都不喜歡和它玩了。大家覺得它太驕傲又太懶惰。孔雀一個人好孤獨,好寂寞。

  過了幾天,大象伯伯看見情緒低弱的孔雀,便走過來語重心長地對孔雀說:“做人不能太驕傲,應該謙虛低調,否則很難與人和睦相處”。孔雀聽了恍然大悟。

  是呀!如果我們太驕傲,會惹得別人厭惡。我們做人做事都應謙虛低調,才能團結友好。

   逸夫小學六(3)班六年級 鄒紀丹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懶惰驕傲的孔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懶惰驕傲的孔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