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為理想,而奮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為理想,而奮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為理想,而奮鬥 標籤:為理想而奮鬥作文 單元作文 理想而奮鬥作文 為夢想而奮鬥作文

  理想,相信每一個人都有。因為它,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改變一個人的靈魂,它在人的一生當中,擔任着一個重要的角色,使一個有理想的人會奮力去追求上進,使自己的一生過得有滋有味,有意義,死而無憾。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隻小船,理想是小船的風帆。一個成功的人士必定有理想,如果沒有理想,那永遠也成不了器。

  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們有遠大的理想,他們為了自己的理想付出了超出凡人的代價,歷經無數的坎坷卻毫不退卻。他們身上有着永不熄滅的燈:為理想,而奮鬥。這並不是一個偉人的信念,而是千千萬萬有巨大成就的人士的信念。諾貝爾為了實現理想,實驗時炸傷了親人;居里夫人為了理想,冒着壽命縮短的危險接近鐳。終於,為科學創下了奇迹,為人類做出了貢獻,為自己的理想踏出了成功的階梯,這是他們理想的結晶。世界上的重大發明與發現,有時還面臨著受到驅逐和迫害的風險。

  每一個人都有理想,但理想並不是當憑想,而不行動,你有理想,你就應該朝它去奮鬥,否則就像一塊木頭被遺棄了一樣。

  當然,我也有理想,過去我總是不知道該怎樣去奮鬥,常常在頭腦里想着我實現理想后的樣子很神氣,但現在我知道這樣是沒用的。我明白了:只有根據實際,一步一個腳印的去努力做好自己,定下自己近期的目標的話,才能有能力去實踐自己的遠大理想,這樣的人生才充實有意義,既然是實現不了,當然也就不會抱恨終生。一個有理想的人就能成功。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為理想,而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為理想,而奮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為理想,而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