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手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手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手指 標籤:單元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的六年級作文 六年級畢業作文

  夜深了,小主人陳娜已經睡了。五個手指頭開始了它們的訴苦會。

  “唉,忙了一天,把我累死了。”大拇指伸了伸懶腰,無精打采地說。“你累,難道我很舒服嗎我的腰都彎了!”食指馬上反對。

  它們的對話被高大的中指,纖細的無名指和瘦弱的小拇指聽到了。它們便開始討論起來……

  大拇指最先發言:“我和食指老兄最辛苦,小主人每次寫作業,我們都要使勁捏住筆頭,每次工作都是幾小時,頭上都留下了深深的痕迹。”“唉,我不但要配合你寫字,還要忍着針刺的痛。有一次,小主人學刺繡,她不會刺,那鋒利的針尖無情地刺進我的身體。我總是舊傷未愈又添新傷。”說完食指“嗚嗚”地哭起來。中指把食指的淚擦乾,接着講:“我們都是同病相憐,小主人寫字,我必須弓着身子支撐筆桿,這兒都磨了一大塊肉。”“咱們都太命苦了!”無名指說,“小主人練書法,我要用頭去頂着筆桿,小主人每次都練一兩個小時,練得我滿頭大汗。”小拇指縮着身子說:“我雖然不累,但是我很可憐,冬天小主人彈鋼琴,我的身子凍得像根蘿蔔,彈到琴鍵上,那股鑽心的痛是你們無法體會的。”

  五個手指頭把自己的苦都說出來,心裡舒服多了。它們伸着疲憊的身子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手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手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