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5.12我有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我有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曾給我們講過新疆沙漠的胡楊樹,說胡楊樹生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老師還告訴我們,我們中華民族具有胡楊樹這種生生不息,不屈不撓的精神。看了《5.12:汶川不相信眼淚》這部電影后,我才比較深刻地體會老師這些話的深刻含義。
我終生難忘那一幕:一個被壓在廢墟里名叫蕭遠的同學,身負重傷,手流了好多血,疼痛難忍,但他發現不遠處有一瓶水,就用手去勾那瓶水。他知道,這瓶水是師生們的救命水,有了它,大家就可以多堅持一些時間,生的希望就增加一分。蕭遠同學不折不撓,不顧一切勾水瓶,終於救了全體師生的生命。面臨生與死的關鍵時刻,考慮自己或考慮大家,是平凡和高尚的分水嶺。我們聽過《孔融讓梨》的故事,一事當前,不先為自己着想,而為別人着想,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種美德成為凝聚我們民族的一股強大的力量。我們學過的課文《一個蘋果》講的是志願軍在極端缺水的情況下,弄到一個蘋果。連長、報話員、傷病員、通訊員、傷員等個個口乾舌燥,但是誰也不願意咬這個蘋果,大家都是想着別人。最後,在連長的命令下,大家才人人咬了一口。這是什麼精神?這是集體主義精神,這是他人第一的精神,正是這種精神把一盤散沙的中國人團結起來,成為戰勝困難,戰勝天災,戰勝國內外敵人的有力武器。這也是胡楊精神,始終不散架,挺立幾千年。
娥曼老師令人敬佩,地震發生時,她不顧自己的安危,全力搶救九(三)班的同學,誰還沒有教室里,她就去指揮他(她)逃生。娥曼以自己的行動,給老師,也給同學樹立了榜樣。老師是文明火把的傳遞者,也是學生行為的楷模。我敬佩娥曼老師,假如能見到她,我要獻一束美麗的鮮花給她。
影片還放映了解放軍與人民與受災群眾抗震救災的英勇事迹,它反映着和胡楊樹一樣在任何艱難危險的條件下也不肯低頭的精神,這種精神撐起我們民族的脊樑。

您正在瀏覽: 5.12我有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我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