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奇迹,努力的另一個名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迹,努力的另一個名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很多奇迹,也有很多努力、堅持不懈的故事。你們知道嗎?奇迹就等於努力,這樣的事例曾在我的身上發生過。

  時間似乎又倒回了兩年前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

  那是在一次社區活動中,我認識了教聲樂的章老師。這是一位年過半百的音樂老師,烏黑的頭髮中摻着幾根銀白的“絲線”。第一次見到她,一向怕羞的我急忙躲在爸爸身後不敢讓老師看見。老師見了,便讓我重新從屋外走進來,不在爸爸的帶領下向老師問好。我走了一次又一次,可是嗓子像有什麼東西堵着似的怎麼也說不出口,到了最後一次時,我責怪自己,怎麼一句話都不會說呀!這時一隻哈巴狗也不知怎麼地叫了起來,似乎在嘲笑我:“這麼大個人,連一句打招呼都不會,真膽小,真沒用!”

  我緊握拳頭,漲紅了臉,默默低着頭,心想:說這句話真有這麼難嗎?我大聲叫一聲“老師好”不就行了么?我再次握住拳。終於“老師好”這三個字從我嘴裡顫抖着“擠”了出來。

  為了讓我克服膽小,爸爸媽媽給我報了酷兒杯聲樂比賽。

  馬上就要比賽了,我竟腦子裡一片空白,一句歌詞也不會唱了,而且還會口乾舌燥,手心裡捏着一把冷汗。媽媽見我如此緊張,輕輕摸摸我的頭,親切地說:“深呼吸,放輕鬆,我們並不用你拿第一名,我們只要你去舞台上看一看,練練你的膽子。”我聽了媽媽的話,如釋重負了許多。我對自己說:“加油陳祺!沒什麼好怕的,這麼長時間的辛苦不能白費!”

  隨着主持人的腳步,我也到了台中,等待音樂的播放。我悄悄拿起話筒,放在嘴邊,輕輕“喂喂”一下,嘿!這麼陌生的聲音,我再次忘記了歌詞,再看看台下黑壓壓的一片,緊張的心情重新湧上心頭,背上直冒冷汗。當伴奏響起,我的魂又“回來”了。隨着音樂的節奏,我開始舞蹈。但莫名的緊張、恐懼又重新湧上心頭。我的演出服被汗水浸濕了,聲音也變得顫抖。“加油陳祺!”一股強大的力量推動着我,“這麼長時間的練習不會白費的!”我心想,緊握着話筒,唱完了最後的一句歌詞。

  雖然最後我只得了三等獎,但我卻進了一大步,因為,我超越自己了。

您正在瀏覽: 奇迹,努力的另一個名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迹,努力的另一個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