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街冬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街冬景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老街冬景 標籤:冬景作文 老街作文

    天真是冷得夠嗆。凜冽的北風颳得大學校舍前的大樹枝丫“嘩嘩”作響。躲在圍牆縫隙里的幾株枯草毫無生氣地隨風搖擺,好像一下子就要被大風颳倒似的。

  誰都知道老街,這大學校舍前的一條長年失修的小街道,平日總有一些小販在這裡擺攤。他們無需叫賣,專等路人和下課的大學生們來看貨色,特別是學生們放學之後,這裡更是人聲鼎沸,熱鬧非凡。

  而如今到了冬季,學生們都回家過年去了,只有幾個外國學生留守校園。小販們見沒生意好做也都走了,空留下這麼一條老街,寂靜而寒冷。

  可還有人在,在那個不太顯眼的角落裡,坐着個人。

  這個人身着灰色棉衣,年過半百,灰白交雜的頭髮緊緊箍在頭巾里。一雙凝重而深陷的眼睛微微閉着,好像在沉思。

  如果說這個老婦人是坐着還不如說她是蜷着。

  可是,這個老婦人來自何方,姓什麼名誰,都無人知曉。況且,這麼冷的天她還干坐着,人們更猜不透其中的緣由。

  只有老婦人心裡最清楚。

  老婦人閉着眼,想起了她最心愛、最可憐的孫子在那場離婚大戰後的情景。小傢伙的老子,只知道酗酒賭錢,全然不顧無助的孩子。儘管居委會每月發放補貼金,可杯水車薪,孩子還要上學呀......

  一想到在校學習的孫子,老人不禁喜上眉俏:是啊,孫子每年都能給她搬個獎狀回來,真是可愛又懂事;喲,還有那位年輕的女班主任,每次付個什麼報費資料費總是自己悄悄將錢墊上,的確是個可親可敬的人啊......

  老人沉浸在這件件往事的回憶中,忽然聽見有響聲,於是忙把眼睛睜開,只見面前站着幾個外國學生。他們對着桌上幾張剪紙戳戳點點,也不知嘰里咕嚕在說什麼,反正神情很是驚異,看樣子是來買剪紙的。

  老婦人重新振作精神,把身子坐直了。

  “Very good!”精美而細緻的紙片實在使眼前這幾個外國學生驚嘆不已。

  有個藍眼睛的外國學生開始掏口袋了,只見他零零碎碎地掏出好多票子。

  老婦人看了看,有角錢,也有百元大鈔。

  老婦人的心不禁一顫,手也開始顫了起來。

  要知道,只要一百元,孫子明年的學費就可以解決了;只要一百元,就用不着美麗的女老師處處費心了;只要一百元......

  老婦人怵怵地伸出一個手指,終於開口說:“......一毛錢一張。”

  外國人沒聽懂,爭着吵着將一把十元百元的鈔票遞上去。

  老婦人沒有接受,只是用手一一推開,在那一大捧鈔票中,抖抖地挑出幾張角錢......

  老人凝視着灰灰的天空,深深地吐了口氣。

  寒風依然低吼着肆虐在老街的每一個角落,可人們知道,溫暖的春天即將到來......

  六年級:蝶影飛雪

您正在瀏覽: 老街冬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街冬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