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粉筆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讚美蠟燭,有人讚美霞珠,而在這匆匆的歲月里,有誰在乎粉筆的氣質呢?

  在時而吵鬧的課室里,在時而安靜的課室里,有幽默的老師,有嚴格的老師,有溫柔的老師……小學生們睜着圓圓的眼睛,等待老師給同學生傳授知識,而粉筆默默地在一角陪伴他們。

  粉筆,它筆直地站在盒子里,它小巧玲瓏。粉筆像雪的白,從外表到內心都是雪白的。即是彩色的粉筆,從外到內都是表裡如一。粉筆的潔白是如此的溫暖,如此的靜謐,如此的偉大。

  那潔白的粉筆,在老師的手裡飄飄洒洒地落下來,越來越短,越來越短,像雪花、梨花一樣的飄落下來。粉筆犧牲了,但是它給我們語文知識、數學的公式、Aa、Bb、Cc……它每天都在黑板上工作,多麼好啊!但是它教給我們的知識、ABC、算式……,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學習。當你出現的那一天,就是消失的那一天。粉筆是知識的海洋中的傳播者。

  粉筆的身體很小,生命也很短暫,但它卻是不平凡的,當教室安里安靜的時候,它像慈母用乳汁哺育嬰兒一樣地教孩子們知識;每當老師進來的時候,它又是最早用身體犧牲的;它在一個角落待着,默默地工作。它不像玫瑰那樣炫耀它的美麗,更不像鬱金香那樣高貴。它默默地工作,又默默地逝去。它把短暫的一生,獻給了人類,獻給了孩子們,而對孩子們卻從來無所苛求。它多麼像辛勤的園丁,培養着祖國的花朵;多麼像我們敬愛的老師,伏案在燈下夜以繼日地工作,把畢生的心血滴滴灑在孩子們的心田上。

  我愛粉筆,它比珍珠更珍貴,比寶石更晶瑩,比群星更璀璨。我讚美它,粉筆精神將永遠在我心頭閃動。

  廣東廣州天河區員村小學六年級:蔡雅詩

您正在瀏覽: 粉筆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