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給我的影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給我的影響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愛好,沒事就喜歡觀察小昆蟲。尤其是對小螞蟻情有獨鍾,它們的勤奮、團結令我感動。 

  無意間的一次,我在陽台上吃飯,飯粒落到了地上。不一會兒,一隻小螞蟻趕來。只見它先用小觸角碰了碰飯粒。接着,驚人的事情發生了:小螞蟻用嘴咬住了米粒,用它那弱小的身軀配合著那六隻比頭髮還要細的腿拖動了米粒。要知道啊,那個米粒的重量是小螞蟻的多少倍。就這樣,它慢慢將米粒拖進了自己的洞穴。 

  就是那一次的無意,讓我對小小的螞蟻刮目相看。我希望有更多新奇的發現,我便把一大塊麵包扔在螞蟻常出沒的地段。不久,一隻螞蟻發現了麵包,便趕到麵包前。它使出渾身解術,試圖想般動麵包,無論用了多大的力氣,都是無濟於事。它朝自己的洞穴走去。我想,它應該是要放棄這塊麵包了,但是,我想錯了。也不知道它和它的同伴說了什麼,只見一大群螞蟻趕來。它們用嘴咬住麵包,齊心協力地搬動了麵包。雖然,螞蟻的數量不多,而且身體也並不強壯,但是它們還是把這麼一大馱麵包給抬動了。而且速度一點也不遜色。也許,這就是它們齊心協力的結果吧。 

  螞蟻讓我對團結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讓我知道做什麼都要有螞蟻那種的友愛精神。

您正在瀏覽: 螞蟻給我的影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給我的影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