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小小稅法宣傳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小稅法宣傳員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每逢過年,我都有許多壓歲錢,這些錢都存入了銀行。記得有一次,我發現存摺上寫着利息稅,我好奇的問媽媽:“怎麼回事?”媽媽告訴我:“利息稅就是你在存錢時得到的利息中拿出一部分交給國家,拿出的那些錢就叫利息稅。”“那麼國家徵收的稅有什麼作用呢?”我再次好奇的問道。“稅收是財政收入的主要來源,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有了稅收,一座座大橋才能橫跨江面,一棟棟教學大樓才能拔地而起,一顆顆人造衛星才能飛上天空……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全體公民應該依法誠信納稅,保持稅收持續穩定增長,促進稅收與經濟的協調發展,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提供了強有力的財稅保障。”媽媽說,我聽了媽媽的話,感到無比自豪。可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偷稅。漏稅。例如: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人開了一個大商場,卻因為偷稅而坐了三年牢,他的行為是多麼不應該啊! 

  大家仔細想想,稅收來源於民,又為民造福,所謂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就是這個道理。我認為依法納稅是我們每個公民的義務,依法納稅光榮,偷稅漏稅可恥,是法律不允許的。我們每個小朋友要認真學習稅法,宣傳稅法,做一個護稅的小公民,告訴自己的爸爸媽媽,不要偷稅漏稅。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小稅法宣傳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小稅法宣傳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