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國思想與愛國行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思想與愛國行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問同學們一個問題:你真的熱愛自己的祖國嗎?同學們一定會說“這有什麼值的大驚小怪的?”是的,大家在思想上都是愛國的,但是,你想過沒有:作為一名處在知識經濟時代到來的和平歲月里的學生,你們的愛國思想將通過怎樣的愛國行動表現出來呢? 

  愛國主義不應該是一個空洞的口號,而應該具有實實在在的內容。因為國家不只是一個抽象的概念,更是一個看的見摸的着的實體。中華人民共和國包含着960萬平方公里的領土和領海,包含着不計其數的城市和鄉村,包含着無數的學校和商店。祖國是什麼?祖國就是你腳下的每一寸土地,就是你頭頂的每一片天空。所以,熱愛祖國不知識浴血疆場,抗敵欲辱;不只是賽場奪冠,摘取金牌;不只是鑽研科技,攻破尖端;不只是出口創匯,發展經濟。熱愛祖國首先要熱愛你身邊的每一個人,熱愛你的生活環境。 

 我從雜誌刊物上看到過一名著名的台灣教授的演講稿。這位教授對愛國思想作了生動而形象的解釋。他說:作為一名學生,努力學習是愛國;遵守紀律是愛國;行為文明是愛國;談吐高雅是愛國;一名學生的愛國主義應表現為關掉無人使用的水龍頭,不讓自來水白白流淌;應表現為不隨地吐痰;應表現為不在牆上亂塗亂畫。他舉了這樣一個例子:日本廣島召開的萬人大會散會之後,諾大的會場上竟沒有一片字紙、一處痰痕、一瓣瓜子皮,他不由驚呼:可怕的大和民族!可見,日本的強盛並不是沒有來由的,根源就在於他們全體公民的高素質,日本公民的愛國主義就表現在日常生活中一件件細小的事情上。 

 學校是育人的聖地,培養德、志、體全面發展,行為規範、談吐高雅的優秀人才, 

這不僅要求同學們努力學習,更要求大家嚴格遵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請大家把自己的愛國思想變成實實在在的愛國行動吧! 

  指導老師:侯國堂

您正在瀏覽: 愛國思想與愛國行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思想與愛國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