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一樣的思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一樣的思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一定有也一顆敏感而剔透的內心吧。

  像那隻貓一樣。

  戴上耳機,小心的寫着東西,耳朵里堵着周杰倫纏粘的吐字吟唱,一絲絲抽出悲傷鋼琴聲纏繞着印在眼帘上的酸楚,兩者離奇的吻合.像事先安排好的短劇,我剛剛出場, 有人恰到好處的歌唱,相映成趣地上演凄美的舞蹈。

  走在街上,隨着音樂動感的漫出,城市也動了起來,這緘默的天空啊,豆蔻年華猶如隔世。可是似乎缺少了其他的聲音。比如,我們說話的聲音。

  都是如此的專心致志,這樣的境況,有誰注意的到嗎?

  噓,那隻貓來了。

  它無聲無息的踩着有肉墊的小腳,假設它真正是一隻貓,那就是不能說它是冷漠的吧,只能說,面無表情,它不說話,只是聆聽着這些它並不熟悉的感覺、語言、音樂、生活、心情,然後在一個寂寞的角落裡,靜靜地思考。

  這是不是很奇怪呢?因為一隻貓的思考,所有匆匆的腳步都停了下來,這隻貓的聲線,毛線一般的充滿着柔軟的質感,在這個“一加一的就是等於二”的年代里,它聲色旖旎,夢裡彼得·潘給了它輕輕一吻,於是天旋地轉,奇異的冒險與絢爛的旅程就在身邊繞縈。摘下耳機,原來只要努力聽,努力聽,就有更多有或沒有,動聽或不動聽的聲音。生活,撿起來就好像一本用過的舊課本,邊角夾縫裡面批的、注的、塗的、畫的,分明都是曾經的自己。沒有濁重的昏暗,沒有純凈的潑墨,朝着風的方向,倒映出最純粹的陽光,即使這個世界早已落滿塵埃,絢爛悲愴。這就和讀書的一樣,你讀書的地點和書中虛構的情節,總有些不太現實的距離,只有距離,我們才可能靜下心來,去冷眼面對。

  我眯着雙眼認真的聽着這樣的熟悉的調子,迷失在空無一人的心靈邊緣,再也沒有純白的靈魂,只人類墮落為半獸人。這不是一個幸運的男人刻意的低調,更不像是玩慣了音符玄妙的音樂人在感花傷月,歌者未在歌中提及,我卻見景觸情。我用古老的咒語重溫吟唱靈魂序曲,維持純白的象徵,讓我還原為人。我失聲笑出來,聲音嘶啞,然後趨於無語,喉管滾動下傷感,艱難地咽下去,依然留在胃裡,等待,等待慢慢地消化。

  那隻貓似乎聽到了什麼,轉身向著城市深處走去,它的表情是欣喜還是憂傷,無人曉得,有人終於忍不住跑來問我,我說,那不是我的貓,但是,它的身體里滲透了我的思想。

  音樂,戛然而止,支離破碎的聲音夾雜着紛紛落落的悲傷一頭扎進我的思考里,淪陷,淪陷……

您正在瀏覽: 貓一樣的思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一樣的思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