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哥們義氣的快樂與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們義氣的快樂與煩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這話不錯,人緣這東西,是必不可少的。

  上四年級的時候,我轉學到一個新的班級,面對一張張新的面孔,我惶惑了,不知所措。幸好我這個人性格開朗、樂觀,整天嘻嘻哈哈的,而且助人為樂,同學們無論遇上什麼事,我都喜歡插一腳,這不,我很快就和大家打成一片,甚至和一幫同學義結金蘭,成了“鐵哥們兒”。這下好了,什麼難事都有哥們幫助解決,俗話說,朋友多,道路寬,我就覺得我的人生道路是越走越寬敞,達到左右逢源的地步了。 早上到學校,我一翻鉛筆盒,忘了帶鋼筆,伸手一拍旁邊的“兄弟”:“喂,哥們,我忘了帶鋼筆,借一支吧!”哥們二話沒說,把一支英雄鋼筆塞到我的手裡,嘿,還是嶄新的,比我常用的那支好用的多。下課了,想着打一場乒乓球,可我沒買拍子,看到一位哥們正熱火朝天地玩着花樣,便走過去打招呼:“嗨,你玩得挺累的,讓我也過過手癮啊!”他的拍子很快就到了我的手中,雖然我玩得有些蹩腳,但還是挺痛快的。一位哥們新買了一雙球鞋,打起籃球來,跑得忽閃忽閃的,特神氣,我看着羨慕,便開口湊熱乎:“兄弟,新球鞋不賴啊!”“是嗎?剛買的,如果你的腳大小正合適,可以先借給你穿兩天。”於是,那雙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球鞋又到了我的腳下,穿到蒙上一層灰塵了,才還給他,讓他做善後工作。

  雖說,交了一群鐵哥們好處得了不少,可萬事有利有弊,麻煩也緊跟着來了。

  班委要改選了,哥們張找上了我:“兄弟,我小學讀了六年,還沒當過官呢,這次要靠你照顧一下,投我一票哦!”“這……”我還猶豫着,他就變臉了:“怎麼?平時沒少照顧你,要你幫一點小忙就推三阻四的……”我臉上火辣辣的,忙不迭地答應着。哥們王又找上了我,同樣地要求投他一票,我又不能厚此薄彼,硬着頭皮點頭。其實,這倆哥們的成績平平,也沒什麼特長,哪能當選班委呢?何況我心中早有合適的人選。可是在他們“義氣”想必之下,我不得不違心答應幫哥們一次罷了。

  雖說兄弟如手足,有難同當,有富同享,可……唉,到現在又有什麼可說的呢?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青少年活動中心

  六年級

  徐 萬 鵬 (指導老師:林秉程) 電:13157793459

您正在瀏覽: 哥們義氣的快樂與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哥們義氣的快樂與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