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行走的火柴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走的火柴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在課堂上,老師神秘的端來一碗清水詭異的笑着對我們說:“今天表演一個魔術給你們看!”老師又從身後掏出一把火柴老師眨眨眼睛說:“見證奇迹的時刻到了,這把神奇的火柴可是會行走的喲!”這句話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火柴怎麼會走呢?”老師隨手拿出一根火柴放入水中,那火柴像裝了一個發動機似的,不停地向前沖呀沖,我心中的問號立刻變大了,撈起老師的火柴棒,我細細觀察,發現火柴棒上有些黃色的固體物質,黏糊糊的。老師說:“心動不如行動,讓你們也試試看吧!”

  老師給了我一根火柴棒,和一個肥皂,一把小刀,我想起火柴上的黃色固體物質和肥皂差不多,於是,我就往火柴的尾部插上一塊肥皂放入水中,火柴動了,我開心極了,不過。火柴才走了一小段它就沉了,我想是不肥皂太多太重才讓它沉沒的,於是我用小刀在火柴中間刻了一個小口,把一塊小肥皂塞進去,再放進水裡,啊,它又動了,而且這一次沒有沉下去,嘩,我中於成工了,我想與肥皂成分相似的沐浴露可不可以呢?我又開始了新的嘗試,我往火柴的尾部加入沐浴露,結果,由於我的推理:沐浴露的性質與肥皂相似同樣有推動火柴的力量。是正確的,所以,我又成功了。

  為什麼火柴棒會行走呢?老師為我們解釋了其中的科學原理:“這是因為水面上的水分子受水下水分子的作用而產生了表面張力,而肥皂會減弱表面張力,就讓火柴前部的張力大於尾部,於是火柴就被拉着向前走了!”我們聽了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

  啊,生活中處處有學問,只要我們用心地去發現,去探索我們人人都可以成為科學家。

  石岐區楊仙逸小學六年級:劉俊傑

您正在瀏覽: 行走的火柴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走的火柴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