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發現了

  生活是一張潔白的紙,只有去留心觀察身邊每一件事,細細品味,不斷探索與發現,你肯定會感到生活的精彩,體會到人間的滋味,看到人間暖暖的真情。

  最近,我發現我的爺爺變了許多。我的爺爺是一位年過七十的老戰士,爺爺的性格十分倔強,嚴肅。平時對待佳人就十分冷漠,大家都對爺爺不滿,就連我也不太敢接近爺爺。前不久,我的婆婆去世了,爺爺的態度一下子起了驟然的變化。以前對人冷漠的爺爺去無蹤影,變得是那樣和藹可親。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一次,我與姐姐來到爺爺家,探望爺爺。爺爺見我和姐姐一下子喜上眉梢,把我們來到沙發上,為我倆削蘋果。我愣住了,心想:“爺爺這是怎麼了,怎麼一下挨熱情起來?”我一臉茫然。

  中午,吃飯時,婆婆的儀容面對着我們,爺爺竟雜桌上擺了四副碗筷,四把椅子,我和姐姐不明白,想莫不是家裡要來客?當我和姐姐準備動筷子時,爺爺喊起來:“老太婆!吃飯了,你看,今天芳沁和夢蝶來了!”我聽了這句話,心裡“唰”地一下酸起來,我看了看爺爺,爺爺正在為那個空着的碗夾肉,手微微地顫着。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漫漫地拿起筷子,吃了起來

  吃完飯,姐姐突然想要看婆婆的骨灰盒,爺爺答應了。他帶着我們走到卧室,拿出骨灰盒,爺爺的一隻手緊緊握着盒子,另一隻手拍着那骨灰盒。這時,我看見爺爺的眼裡溢出了淚水,他深深地嘆了口氣。“你……你們婆婆才66歲呀,66歲!這麼早就走了,可惜了喲!哎??。”爺爺吞吞吐吐地說著……

  經過這件事,我終於明白了爺爺的變化為什麼會如此之大。我發現最可惜東西是”情”,最美的仍是”情”。失去才懂得珍惜,已經來不及了。現在就爺爺一人在家生活,婆婆是他的精神支柱,做為兒女的應該“常回家看看”才是呀!爺爺變得這樣和藹,是因為他想讓兒女發現他變了,不再是以前的他了,他想要兒女回來看望他。我發現人與人應該彼此關愛;我發現兒女應該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來報答父母們。只有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

  朋友們,睜大你們的眼睛,去發現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吧!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