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鹽水裡的雞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鹽水裡的雞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發現了鹽水裡的雞蛋 

  一天老師讓我們帶一個雞蛋和適量的鹽,上課的時候,老師找來了一杯水,把雞蛋放進去,然後適量的放鹽,結果雞蛋便會浮起來。 

  回家后,我做了一下實驗,首先我找出了一個稍微高一點兒的杯子,然後又找了一個較重的雞蛋,我先往杯子里加水,接着把雞蛋放進去。我按照老師的做法適當往杯子里放鹽,可是我好像儘管放多少鹽雞蛋都浮不上來,我又加了加鹽,嗬!雞蛋有動靜了,我繼續一勺一勺地加,現在的雞蛋已經浮到了中間,只要再加幾勺鹽,雞蛋便可以完全浮上來。這時我心中出現了一個疑問,為什麼鹽水裡的雞蛋會自動地浮起來。還有我明明放的是一杯水,可是為什麼杯子里的水會不住地向外流,而杯里的水不是一樣滿滿的呢?我懷着疑問的心情接着向水裡放鹽,這時候的雞蛋已經完全浮起來了。碰巧媽媽回來了,我馬上好奇的問媽媽:“為什麼鹽水裡的雞蛋會浮起來?”媽媽笑了笑說:“因為鹽水的密度比雞蛋大啊?”我聽后還是不了解媽媽說的意思,媽媽便讓我看了看十萬個為什麼。 

  書里寫的是:有定力的物體(可指雞蛋),介質密度,即水的密度越大,所受的浮力越大。當所受浮力大於其所受重力時,雞蛋就會開始上浮,當雞蛋露出水面,雞蛋在水中體積減小,所受浮力也減少,直到其浮力與重力達到平衡,雞蛋就靜止在水面上了,而加入食鹽是使水變成氧化鈉水溶液,而氧化納水溶葉大於純水,而且濃度越大,密度也越大。所以鹽水裡的雞蛋就是因為這個實驗人們才知道,小小的實驗背後卻有着一個大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鹽水裡的雞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鹽水裡的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