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金魚餓不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金魚餓不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偶然間,我發現金魚餓不死。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不惜重金(自己辛辛苦苦攢得私房錢)買下了四條活潑可愛的小金魚,把它們放進了家中僅有供它們生活之處——浴缸。但餵養不到幾天,我和弟弟要去姥姥家度過這漫長的暑假。粗心的我們,忘了告訴爸媽幫我們餵養金魚。他們每天也在辛苦地工作着,對寶貝金魚竟視而不見。四條金魚霎時成了無人看管的嬰兒,無依無靠,任憑大自然隨意處置。我們只顧玩耍,早已把它們忘到九霄雲外。 

  漫長的暑假度完了。我們一進家門,我的腦袋嗡的一下,摻了,我的金魚呢?它們一定在絕望中餓死了。我不顧一切跑進浴缸,眼前的景象把我驚呆了,只見金魚正在若無其事地游來游去,一會兒,你追我趕地玩耍,一會兒,在一起做遊戲,還有一隻在石頭旁“閉目養神呢。我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是放下了。但一個大問號出現在我腦中。金魚怎麼沒有餓死? 

  我餵了它們,便蹲在浴缸旁,手心托着下巴,認真思考。我像是裝進了悶葫蘆里,百思不得其解。 

  我是刨根問底的人,對於問題,從來不會善罷甘休,我就問爸爸,爸爸沉思了半天,慢條斯理地回答:“魚兒在河裡吃什麼?”我搖搖了頭,爸爸回答:“大些的吃水裡的小魚,小些的吞肉眼看不見的河裡滋生的微生物和藻類。但用顯微鏡能看得見。浴缸的魚不餵食只有吃微生物和藻類了。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 

  我一直不敢發表這篇文章,是因為沒有科學的證據。今天看見了《魚不餵食也能生存》。證明我的觀點是正確的,於是發表。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金魚餓不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金魚餓不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