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奇的標點符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標點符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古時候,有個人叫秀才。他很聰明,在村子里還算是有名的人。可是他家只是一個茅草屋,而且連屋頂都破洞的,那是“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還有他吃飯的那口鍋的鍋底也是破的。 

  所有他決定要進京趕考。可是秀才想到:這一路上要盤纏,可我家沒有錢。他站在原地不動,想了一會兒,“舅舅,嗯,就是舅舅。”可大家都知道秀才他舅很吝嗇,不過,憑秀才這滿腹經綸的學問,一定能說服他舅舅的。哪怕只有百分之零點一的希望都不會放權。 

  秀才就趕快去舅舅家。可才剛出門,天就想、下起了大雨。秀才家窮得連把好傘都沒有,秀才只好帶着破傘趕去舅舅家。 

  還沒過半路這傘葉都“灰飛煙滅”了,秀才又不捨得扔,只好拿着這破傘去舅舅家。在路上是跌跌摔摔,趴趴走在。終於到了舅舅家。秀才就過去敲門,管家把門打開,看秀才狼狽的樣子,嫌棄的說:“什麼事啊?”秀才回答:“我要向舅舅借點銀子。”管家說:“等我去稟報我們家老爺。”說完,就用力得把門關上。過了好久管家才把門打開,說:“我們家老爺叫我把這個交給你。”秀才看見上面寫着“下雨天留客天天留人不留”,秀才轉了轉眼珠子,馬上在地上,然後把他那髒兮兮的手在這張紙上圈圈畫畫,叫管家拿給他們家老爺看。 

  老爺一看上面的字“下雨天,留客天,天留人不?留。”。老爺在無奈之下只好讓秀才流下來。 

  秀才像是念經一樣說了一大堆的話。功夫不負有心人,秀才終於說服了他舅舅,高高興興得去趕考。 

  大家可不要小看了標點符號。不要不加標點符號,但也不能胡亂得加上。有很多句子是有好幾種的表達方式的,那位老爺就可以做例子。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標點符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標點符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