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怎樣度過自己的一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度過自己的一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來秋去,輪轉輪迴,流水幽幽,小草青青。人的一生不是野草,被火燒盡了,哪怕春風撫過,也難以再生。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已度過十三個春夏秋冬,茫然回首,時間竟過得如此的快。我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光陰,也不知道怎樣度過自己的一生。自己的一生,該怎樣利用,怎樣把握,怎樣度過?我在沉思中進入了夢鄉……

  我在萬千世界中找呀找,終於找到了一個人。他一生為事業奔波,為錢財操勞。他來到一個花紅酒綠的城市,夜以繼日地工作,天天省吃儉用,拿錢給老闆送禮,望陞官升職。最後,他擺脫了貧困的陰影,開了家大公司。他送錢給政府,送禮給官員,買通一切阻礙,如願以償地做起了獨市生意。他亂抬物價,增加利潤,看着白花花的銀子向他涌去,狂喜不已。但是好景不長,人民怨聲載道,個個出街遊行,大喊抗議。事情驚動了全國,經查明事情的來龍去脈,公司倒閉,官員辭職,老闆坐牢,一貧如洗。

  我正在喝彩,忽然下起了大雪。天地一片白茫茫,如置身天鏡童話。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如蝴蝶般在空中翩翩起舞,令我眼花繚亂。我隨手捧來一朵,感覺涼乎乎的,正想細細欣賞,竟融化了!多短暫的生命呀!從朵朵浮雲中凝結、成形,到飄落在地上,躺一會兒,這就是它如詩如畫的一生!小小的雪花,微不足道,卻受到了無數人的讚美,“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瑞雪兆豐年”……為什麼呢?哦,我明白了。雪花的一生雖然短暫,但它別無所求,不需人們給它什麼,而它卻無私地為莊稼澆肥,人民年年豐收。

  我恍然大悟,從睡夢中醒來。我願化作一朵雪花,一朵微不足道的雪花,遨遊在天際,我要付出什麼,不要得到什麼,這就是我的一生。人的一生,該這樣度過……

  高明區滄江中學六年級:羅錦軒

您正在瀏覽: 怎樣度過自己的一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度過自己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