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變化

 河南省新鄉市衛濱區 中同街小學六一班 王洋 “洋洋,回老家吧?”今天是星期天,媽媽一邊收拾東西一邊問我。“哼!我才不回去呢。”說著,我便把頭扭向了一邊。“為什麼?”媽媽問我。“老家有什麼好的,路泥濘不堪,每次回去都走的滿鞋是泥,人們住的屋子又破又爛,要是碰到雨天就成了水簾洞了,我才不回去呢!”我滿臉不高興的回答。爸爸聽到了我說的話,笑着走過來:“老家現在和以前可大不一樣了,你不能總用老眼光看待問題呀!”“是嗎?那我就回去看看。”我滿不情願的被爸爸拉上了汽車。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顛簸,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我下車一看,啊!這還是以前的老家嗎?怎麼變化這麼大。只見以前通往姥姥家的那條土路已經變成了寬闊平坦的柏油馬路。放眼望去,馬路兩邊種滿了枝繁葉茂的小樹,村莊後面是一望無際的綠油油的稻田。看着這綠油油的稻田,我感覺就像在看風景畫一樣。

來到姥姥家,眼前的現象使我驚呆了:這是姥姥家嗎?我是不是走錯門了?只見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座紅磚綠瓦、寬敞明亮的房屋,屋內家用電器樣樣齊全。曾記得以前的姥姥家住的房子又破又舊,房頂破爛不堪,一到下雨天,進到屋內,簡直是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就算拿十個盆接也不夠。家裡除了媽媽剛給老爺買的那台收音機,其它東西都破的不成樣子。誰知幾年不見,老家就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真使人意想不到啊!

到了家裡,姥姥告訴我:“這幾年托黨改革開放好政策,農民的日子是過的一天比一天好,你看,原來的土房、瓦房都變成了寬敞明亮的樓房;以前泥濘的路都變成了寬闊平坦的大道。家家戶戶都買了摩托車,人們都提前奔小康了!”

變了!真的變了!改革開放使人們的生活變的越來越好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