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變化 

  我們的家鄉原本是一個山青水秀的地方,後來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垃圾越來越多,我們家鄉的環境受到了嚴重污染。 

  這幾年,人們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但人們的生活習慣卻還是那樣,喜歡亂丟垃圾,使環境嚴重污染。原來美麗的平頭岩上樹木蔥鬱,綠草茂盛,但自從改革開放以來,越來越多的人們喜歡到平頭岩上去開展各種活動,吃了的食品、剩下的垃圾,全都丟在山上,原來美麗的平頭岩漸漸變成了“垃圾山”,而且垃圾種類繁多,要什麼垃圾有什麼垃圾;在平頭岩旁邊有一個半環山的湖,以前湖水清澈美麗,走在湖邊,清水倒影,湖裡的魚也不時的向你問好打招呼,可後來許多人向湖裡倒垃圾,清澈的水湖成了名副其實的“垃圾湖”,當你行走在小湖邊,惡臭便一陣陣的向你迎面撲來;沱江河流水庫的上游,人們不斷的往河裡傾倒垃圾,垃圾隨着河水一直漂到水庫,被水庫大壩扣在了上面,時間久了,水庫的水面上也建起了一坐結實的塑料袋“浮橋”;在居民區附近堆着的垃圾山,散發著大股的惡臭,這可成了成千上萬的蚊蟲的樂園,居民們深受其害。一但大風一吹,滿天飛舞着塑料袋,又形成了一個“空中垃圾園”。 

  後來,人們逐漸明白了,再這樣光破壞,不保護環境,我們就會永遠生活在這種“垃圾園”里,所以,我們申請了“創建文明城市”,以申請文明城市為契機,全民參與了環境治理,原來的垃圾道通過人們的清掃變成了清潔大道,河裡,水庫里的垃圾也被人們用網子打撈乾凈了,,山上的垃圾被撿乾淨了,牆上、電線杆上的“狗皮膏藥”也被刮乾淨了,“收穫”的垃圾則被送到垃圾處理場進行了焚化或填埋處理,人們的生活習慣有了很大的改變,不再亂仍垃圾了,我們的家鄉恢復了以前美麗的面貌,評上了“文明城市”。 

  現在,人們的環境保護意思越來越強,街道旁邊隨處可見各種各樣的垃圾箱,在山上、在河邊都立有禁止仍垃圾的標誌。我們的家鄉的環境越來越美麗,再也看不見“垃圾滿天”的情景了。 

  我們的家鄉的環境從山清水秀到被污染又恢復到山清水秀,希望家鄉的人們明白,只有保護環境,才能使我們的家鄉更美,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