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變化 

  我的家鄉在欽州,她是一個美麗的濱海城市。如果你是在幾年前曾經來過,而現在再次踏上這片土地,你會發現,她又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變得更加美麗,更加生機勃勃了。 

  前幾年,欽州還有不少泥濘的小路,每每遇到下雨天,總是坑坑窪窪,積了一窩又一窩的泥水,很不好走。每當我走在路上,旁邊有汽車經過時,總難免被飛濺的泥水弄髒衣服,一不小心,還會踩入泥水窩裡。聽媽媽說,以前她們上班時,要經過一條長長的泥路,經常有積水,媽媽騎着自行車,沒到工作單位就很累了。而現在,那些又小又窄又泥濘的路已不見了蹤影,一條條水泥路筆直而開闊,碰到下雨天再也不用發愁了,路面很平滑,騎自行車再也不費勁了。 

  前幾年,我和我的很多同學一樣,住的是一間間小房子,房子最高也只有3、4層。房子的質量也不是很好,樓上樓下不時地會因為地板積水而出現滲漏,把屋子弄得髒兮兮的……但現在,嶄新的大樓像雨後春筍那樣,一棟棟建起,像巨人一樣站在市區里,不但質量好,而且還很美觀。 

聽爺爺說,他五十年代末來欽州工作時,市區的面積還很小,街道很少也很狹窄,沒有什麼大的商場。而現在,欽州市區的面積已擴大了幾十倍,街道也由原來的幾條變成了幾百條,街邊商鋪林立,大商場一家連着一家,裡面的商品琳琅滿目,十分豐富,我想買什麼都可以買到,真是太方便了。街道還很乾凈整潔,隨意亂丟垃圾的現象沒有了,環衛工人在辛勤地做着保潔的工作……這不僅說明人們的環保意識提高了,更說明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欽州在變化,人們也在變化。 

  前幾年,大街上有很多自行車和摩托車,小轎車比較少。冬天外出,騎着摩托車很冷,很不方便。而近幾年,街上的小轎車多起來了,去哪裡都可以乘坐出租車,私人小轎車也多了,出行更方便了,每到假期還可以到更遠的地方旅遊。 

前幾年,欽州幾乎沒有什麼景點,有外地的朋友來都沒有地方可以遊玩。但這幾年欽州加快發展,旅遊景點多起來了——如三娘灣、八寨溝、七十二涇……這些景點又隨着時間的變化而變化,就說三娘灣吧,幾年前那裡還是一個荒涼的小漁村,但經過這幾年的建設,它變成了一個國家4A級旅遊景區,中外聞名的中華白海豚和海邊的紅樹林、沙灘、奇石吸引了大批的遊客。 

  我的家鄉在無時無刻地變化着,說也說不完……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