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4年前,江山還只是一個小小的縣級城市。24年後,江山已經成為浙江邊境上一顆璀璨的明珠了,一個較為嶄新、活躍的城市。 

我的家鄉就坐落在江山。家鄉近幾年來變化萬千,作為家鄉的一分子,我深感家鄉母親近幾年變化之巨大,特別是家鄉那條小路。 

在我的記憶之中,家鄉的那條小路一直是泥濘不堪,坑坑窪窪的。特別是在下雨天,讓過往的行人對它厭惡不已。 

幾年前,政府開始了對家鄉公路的改造。這讓家鄉的人民興奮不已。但是,改造公路需要大量的資金,這是一個十分麻煩的問題。家鄉的人民有因此十分苦惱。 

在政府的幫助下,大部分資金得到了解決,只有一小部分尚未解決。於是,家鄉的人民都開始出錢幫助造路 

在人民群眾的大力支持下,家鄉的路造好了,給人民的出入帶來了便利,經濟也得到了快速的發展,使家鄉人民的生活漸漸富裕起來。 

以前的公路邊沒有任何樹木,路旁的稻田更是歪七扭八的,收割機根本無法工作。看看今天,道路兩旁高大的白楊樹為過往行人提供了一片陰涼,田野里,各種各樣的高科技產品正在不停地耕種,農民們在田野邊看看,臉上掛着笑容,高興地說:“改革開放就是好啊!真要謝謝黨的指導啊!” 

解放前,人人都住在四壁透風的茅草棚里,生活較好的人也只是住在用石頭砌成的房屋裡。看今朝,家家戶戶都住進了嶄新的樓房。高層樓房更是鱗比 次。家家戶戶都用上了電器:電視、電話、電飯鍋、電水壺等先進產品更是屢見不鮮。 

家鄉變化之大,令我感到十分震驚,我到過許多城市,一年到頭只有兩次在家。雖然說城市之間存在着差異,但現在的江山與其他大城市相比,已有了相似之處。我對江山的未來感到高興,因為他的未來一片光明。我真誠地祝願江山是未來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