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普洱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普洱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少人都喝過“普洱”,肯定也知道我家鄉雲南思茅市,也就是普洱市的普洱茶最有名,被稱為“可入口的古董” 它可不同於別的茶貴在新,普洱茶貴在“陳”往往會隨着時間逐漸升值。它具有強大保健功能和迷人口感,以至於為它專門建起了一座展館,讓人們更多的了解普洱茶,今天,就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一番。

  普洱茶堪稱茶之祖,屬於黑茶,因產地舊屬雲南普洱府,故得名。普洱茶樹(山茶科) 又名野茶樹(包括栽培型野茶樹),在雲南南部和海南均有分佈。為常綠喬木或灌木,高5-13(-20)米,,可活上百年。普洱茶可按高、中、低檔分等級。茶葉採摘時,葉和芽同時采,一般從茶樹枝條的尖往下採摘到第三葉:一葉一芽的采一芽、二葉一芽的采一葉一芽、三葉一芽的采二葉一芽。分級時,級別高的芽多,級別低的葉多梗多。普洱茶的著名的茶山和寨子有:景谷、易武、攸樂、布朗、班章、南糯、勐宋、景邁、邦崴、千家寨、鎮沅、無量山、勐庫。

  普洱茶的保健功能可不少:1、減肥、降脂、防治動脈硬化。2、防治冠心病。3、降壓。4、抗衰老。5、抗癌。6、助消化。7、解酒。8、利尿。我就只舉幾條說說吧,首先講降壓,降壓、即降低血壓。茶葉中的茶多酚、維生素C和維生素P等都是防治高血壓的有效成分。尤其茶多酚發病毛細血管的功能及兒茶素類化全物和茶黃素對血管緊張素I轉化的活性明顯抑制作用等,都能直接降低血壓。高血壓,困擾了多少人啊,這普洱茶可幫忙了,比降壓藥要好。其次講抗癌,茶葉抗癌是泛指對各種惡性腫瘤的防治作用。我國預防科學院曾對140餘種茶葉進行活體內。體外的科學實驗、大量數據的顯示肯定了茶葉的抗癌及抗突變作用。這可是比吃藥要好的。然後講助消化,茶葉中的咖啡鹼和黃烷醇類化合特可以增加消化道的蠕動,因而就有助於食物的消化。飯後可是要來一杯。接着就是解酒,茶之解酒,因為肝臟在酒精水解過程中需要維生素C作用催化劑。飲茶,可以補充維生素C,有利於酒精在肝臟內解毒。同學們的爸爸媽媽喝醉了,可是要來上幾杯。最後講利尿,現代研究表明,由於茶葉中所含的咖啡鹼和茶鹼通過腎臟的微血管,增加腎血流量以及抑制腎小管水的再吸收等機制,從而起到明顯的利尿作用。幫助我們排排毒,有助於身體健康。這麼多多的功效,加上獨特的口感,怎能吸引不住茶迷們呢?

  當我每每喝道這令人陶醉的家鄉之茶,我彷彿看到了家鄉的茶農門上山採茶的身影,彷彿聽到家鄉的採茶歌聲……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茶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普洱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普洱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