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思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思念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次回到家鄉,總有一種歡樂的心情,卻還有一絲悲傷。而這一絲悲傷,卻是因為我早已去世的外公。

  當我看到一個個老爺爺領着自己的孫子、孫女說說笑笑地從我身邊走過時,我心裡便充滿了悲傷。“外公,您在哪裡?我好想您啊!您快回來吧!”淚水溢滿了我的眼眶。

  外公是最疼愛我的人。每次來到外公家,外公總是去超市買我最愛吃的零食還有食物,然後就由外婆給我做美味的飯菜。外公知道我最愛吃土豆餅了,每次都為我準備了一大盤煎好的土豆餅。我在外公家想玩就玩,想吃就吃,想看電視就看。而媽媽一到這時就要上前打我,說我不愛學習,只知道玩。而外公卻像一面盾牌,把我擋的嚴嚴實實,說:“孩子玩玩有什麼不好,總讓她學習,遲早會把孩子憋壞的!”這時的媽媽總是無可奈何地說:“您呀!就是太寵她了。”說完就走了。

  聽外公講故事是我最快樂的時光,什麼戰爭故事、童話故事、民間傳說……外公的故事好像永遠也講不完。伴隨着一個個有趣的故事,我也一天天長大。

  呵!我多幸福。或許是因為我的貪婪,上天對我做出了懲罰。不知是誰,將我從幸福中推下了萬丈深淵。我從幸福中醒來,惱怒的看向四周,正要找出這個打破我美好回憶的傢伙。這時,耳邊傳來了一個令我震驚的消息——外公去世了。我不願相信這一切,我不斷的告訴我自己這是虛假啊的消息,是別人開的玩笑,可是這不爭氣的眼淚卻怎麼也止不住。

  外公,您知道我有多想您嗎?您去世過後的幾天中,我一次又一次地夢到您,一次又一次地叫喚着您,可您不會再聽到了,不會再回來了!難道,您不要我了嗎?看着同學們拉着自己的外公,向他們的外公撒嬌,我鼻子不禁酸溜溜的,我也想和他們一樣,可老天爺不允許!您為什麼要離我遠去?您為什麼不能留下來和我們好好的過日子?為什麼?為什麼世界總是那麼不公平,為什麼要把我最愛的外公帶走?

  如今的我,已接受現實,也已長大,可是在我的內心深處依舊不願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每到黃昏,我都會想起我的外公;看向這橘紅的天空,我彷彿又看到了外公慈祥的微笑,還有那令人尋味的溺愛的眼神。

  外公,您在天堂,一定要好好看着我。媽媽說過,天上的星星帶着您的影;天上的鳥兒帶着您的聲音;天上的月亮,帶着您的祝福;天上的太陽,照着您的心。我想您時,抬頭望望天,就能看見您。孫女對您的思念都留在了我們一起生活過的家鄉,孫女祝您在天堂過的幸福快樂!

  湖北宜昌枝江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張雯雯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思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