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土特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土特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從網上查到,紅薯是在明朝萬曆十年(1582年),從當時的西班牙殖民地呂宋(今菲律賓)引進我國,李時珍《本草綱目》載:“南人用當米穀果餐,蒸炙皆香美……,海中之人多壽,亦由不食五穀而食甘薯故也。”

  中醫學認為甘薯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強腎陰。1995年美國生物學家發現,甘薯中含有一種化學物質叫脫氫表雄酮(DHEA),可以用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結腸癌和乳腺癌。

  紅薯(學名:Ipomoeabatatas)又名蕃薯、甘薯、地瓜、紅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等。

  我們家鄉的土特產就是紅薯,要說紅薯的優點,就是它的病蟲害少,且為地下塊莖作物,因此紅薯產品自然成為當今無農藥、化肥殘留,純天然綠色產品,日益成為都市消費的純天然綠色產品。由紅薯澱粉加工製成的粉絲、粉條、粉皮產品是一種大眾化的消費食品,其不僅晶瑩透明、耐煮,入口潤滑,質地細膩,食用方便,而且營養豐富,富含人體所需的各種微量無素,具有清熱解毒,增加食慾,降血脂及降血壓之功效,在各種食品中含防癌物質最高,是中西菜肴以及饋贈訪友的佳品。

  目前,我們全鎮有200畝的中華紅薯園,先後從全國各地引進示範種植鄂薯2號、豫薯13等33個品種,共分為澱粉型、水果型、食用型、藥用型等四大類型的紅薯優良新品種。全鎮三十三個村,村村戶戶種紅薯。

  現在,張集紅薯已經成為一個品牌,用紅薯做的美食有:芝士奶油?h紅薯、蜜燒紅薯、糙米紅薯、紅薯可樂餅、豆沙紅薯餅、微波紅薯、拔絲紅薯、紅薯豆沙餅、烤紅薯等幾十種。我為我的家鄉有這麼多甜美的特產而感到自豪和驕傲。

  我愛你——家鄉的土特產(紅薯)!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張集小學六年級:潘夢迪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土特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土特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