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洋芋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洋芋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甘肅定西,是全國有名的馬鈴薯之鄉。在這裡,農民伯伯習慣地把馬鈴薯叫洋芋。我們從小吃着洋芋長大,對洋芋有着特殊的感情,對洋芋花更是倍加喜愛。

  每年七八月,是洋芋花盛開的時節。滿山遍野的洋芋花成片成片隨風而舞,給整個大地繪出了一幅幅美麗的風景畫。各色的洋芋花真似一隻只斑斕的彩蝶在田間嬉戲,美麗極了。

  洋芋花盛開的時候,總是一串串簇擁在一起,抿着嘴,歪着頭,好像有說不完的喜悅。洋芋花不大,純白花瓣,鵝黃花蕊,偶爾也有紫紅色花瓣的,整個形狀就像一個小小的喇叭,讓人一看就喜愛。家鄉獨特的氣候,為洋芋的生長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大片大片的洋芋花在盛夏爭奇鬥豔。藍天下,四周的洋芋地彷彿是一片綠色的海洋,那白色的洋芋花不就是海中的波浪嗎?望着盛開的洋芋花,我想到了香噴噴的烤洋芋,不由得饞的直流口水。望着盛開的洋芋花,我想到了農民伯伯臉上展開的燦爛笑容,那是豐收的喜悅。

  農民伯伯歌唱着:“洋芋花兒賽牡丹。”其實洋芋花是一種很樸素很平常的花,就連它的花香,也是極淡極淡的,更多是泥土的氣息,很難與國色天香的牡丹媲美。家鄉人之所以認為洋芋花開賽牡丹,是源於心中與洋芋相依為命的深厚感情,更因為家鄉由“中國馬鈴薯之鄉”邁向了“中國薯都”的新征程。

  洋芋花開,見證了隴中大地的滄桑巨變;洋芋花開,繪就了家鄉小康日月的美麗畫卷!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我家鄉的洋芋花!

  甘肅甘肅省定西市安定區北關小學六年級(3)班六年級:柴夏夏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洋芋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洋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