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 

  父母——離我們最近也最遠的人,請珍惜他們。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是他們賦予了我們寶貴的生命,說恩重如山毫不為過。子女感懷父母恩的感人事迹常聞耳畔:古有黃香溫床、王祥卧冰求鯉,今有學生背着母親上大學……即使身在千里之外,血濃於水的親情紐帶也能將兩代人緊緊相連。 

  然而在現代社會,由於種種被冠以“代溝”的原因,咫尺的距離也成為了我們與他們之間的鴻溝,小小的摩擦、分歧能使潛伏的信任危機隨時爆發。我們埋怨他們的不理解,他們頭疼我們的少溝通,久而久之,一道心牆把兩代人硬生生地隔開。 

  母親細心地照顧我的飲食起居,十幾載的歲月,我成長了,她卻衰老了。晚上見她倚在桌邊挑揀芝麻里的砂子,神情專註,眼角、鬢邊、手背的蒼老痕迹深深撼動了我。曾經,她也擁有動人的雙眸、飄逸的青絲、光潔的雙手,可長期的操勞消磨去了她俏麗的外表。嘗着醇香馥郁的芝麻,心頭別有一般滋味。周末,貪玩的我總會忘了時間,而總是母親電話那頭的着急語氣讓我收回了心。考前,母親的笑容和鼓勵是一陣清風,吹走我的焦慮和緊張。她的溫柔像大海,深邃而包容。 

  父親可以說是陪伴着我成長。父親更像一位摯友,瀰漫著歡愉氣氛的童年回憶中,有許多時光是和父親一同度過的。我在他堅實的雙臂支持下學會了滑旱冰,學會了騎自行車;球場上,父子倆盡情揮灑汗水和歡笑;練琴時,他一臉嚴肅地對着樂譜,提出改進意見……父親還是個孝子。奶奶身體欠佳,他每次探望都帶去許多補品,噓寒問暖,陪老人促膝長談、出門散步,關切備至。他偉岸的身影,是我追隨的榜樣。 

  他們,不會把愛常掛嘴邊,而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把它融進生活的每個細節,滋潤我心。也許是花白的髮絲,也許是“煩人”的叮嚀,也許是凜凜冬日裡送來的盒飯,也許是瓢潑暴雨中遞來的雨傘……無論外面的世界多麼新鮮,父母之情都永遠使我的心有沉甸甸的充實和幸福感。他們的夢裡,永遠都有我的笑容;我的夢裡,也永遠留着他們的合影。他們,從未遠離。 

  代溝又如何?心牆又如何?親情能跨越一切障礙,是我們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可惜有些人過晚地意識到這一點,“林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情狀令人唏噓不已。所以,在我們還擁有他們的時候,請珍惜。

您正在瀏覽: 他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