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們是文盲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是文盲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一定看過漫畫吧!大部分都是幽默的:每當我看過漫畫后,總會放聲大笑。但我看過著名畫家華君武的作品——《假文盲》后,卻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 

  漫畫中一些人正準備上車。非常醒目的“母子上車處”卻站了四位大男人。(在以前的舊社會,又專門為母子設立的上車處。)他們對牌子上的字熟視無睹,難道他們是文盲嗎?當然不是!那他們為什麼沒有看到牌子呢?站在最前面的是一位身穿華麗皮衣的中年男子,他時不時地看看手錶,顯然他很着急;緊隨其後的是一位高個的年輕小夥子,眼睛一直望着汽車開來的方向,一幅事不關己的樣子,心裡想着:一會兒上了車,一定搶個好位兒坐;第三位是一個又矮又瘦的男子,他半閉着眼睛,嘴裡還不停的哼着小曲;最後面是一位戴着口罩的男人,雖然帶着口罩,但還是遮掩不了那冷漠的笑容:哈哈!站在這裡一定比那些人早上車!一位懷裡抱着孩子的母親,卻被擠在了一邊。寒風中,凍得瑟瑟發抖的母子,是那樣的孤獨勿助。 

  在我們身邊,又何嘗沒有“假文盲”呢?草坪上豎立着“不要踐踏草坪”的警示牌,可還是有人在草坪上玩耍。在醫院裡,牆上貼着大大的“靜”字,但仍有人大吵大鬧,影響病人們休息。這些行為真是可恥,我們不能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在當今社會,有的人雖然文化水平高,但是道德修養卻很低。我希望我們的世界少一些假文盲,多一些樂於奉獻的人。其實,大家都明白該怎麼做。可是,一旦遇到利於自己的事,就會不顧別人的利益去爭奪。他們真的以為賺了嗎?不,而是賠了,賠大了!他們賠上的是自己的公德。你說,這值嗎? 

  我們應該處處為別人着想,而不是自私自利。大家一起來掃盲吧!希望明天的太陽是嶄新的!!

您正在瀏覽: 他們是文盲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是文盲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