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他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他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解放軍,是老百姓忠實的靠山,哪怕是為了一個弱小的生命,他們都寧願拋頭顱,撒熱血地去救每一位遇難的人民……他們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在抗洪時體現出來過,在抗擊冰災時體現出來過,更在2008年的汶川特大地震時體現出來過! 

  四川汶川發生強烈的8.0級特大地震過後。“天災無情,人有情”,國務院立刻派出先遣隊通往重災區。經過偵察,發現路有是有,但每一步都有生命危險。雖然這樣,可部隊官兵們毫不畏懼,來不及休整,就緊急出發。 

  由於道路損毀嚴重,離出發地只有幾十里就被迫步行前進。他們走過了冷卻后柔軟的沼澤,走過一條條奔騰兇猛的大河,翻過一座座筆直的山峰……歷盡千辛萬苦終於離重災區只有幾十里路,但前方的小路上出現了一個張牙舞爪的“鬼門關”,那 

  “鬼門關”是一條寬度只有幾分米的羊腸小道。左手邊是近乎筆直的懸崖,上面還有搖搖欲墜的巨石;右手邊是滔滔江水,猶如一道通往死亡的道路。隊員們不禁打起冷顫,隊長臨危不懼,用行動向隊員們描繪了一句話:“要想救人民群眾,先要不怕困難、辛苦和危險。”隊員們剛才的恐懼感頓時消失了,義無反顧地走過了“鬼門關”。他們也憑藉這種精神終於來到了重災區。給那裡的災民帶去胡錦濤主席的慰問,同時為“抗震救災”提供了第一手資料。他們還隨即展開救援行動,為“抗震救災”爭取了寶貴的時間。 

  同時在地震過後,國務院也命令某部空降兵力。接受任務的空降兵陸陸續續地寫下遺書,因為這次空降高度是五千米,以前從未跳過,更別說是濃霧的天氣之下跳傘。到達災區上空,打開機艙,在五千米高空看下去只是模糊不清的影子,能見度在一千米左右。空降兵們依然義無反顧地跳下去,義無反顧中沒有一絲猶豫和停頓,十分乾脆、利落。因為他們知道有許多的老百姓等着他們去救呢! 

  在他們的影響下,我無數次地幻想去當兵。現在我還太小,以後我一定考上軍校,畢業后成為一名優秀的子弟兵。指導老師:羅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他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