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終於認識了自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認識了自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迎着習習的涼風,我小鳥般的飛出考場,向汽車站奔去,考試完畢,如釋負重:我可以實現我的計劃,到奶奶家去消夏了。

  汽車上人真多,頭碰着頭,臉對着臉,像要把人擠扁,把車廂擠炸似的。我被大股的人流壓在一個極小的角落裡。好在我個不太高,“臂林”之下,倒還顯得寬綽些。不僅如此,我還能透過“臂林”的縫隙,饒有興趣地觀賞那形態各異的手臂。

  斜看過去,只間乘客們有的把手搭在鐵欄上,有的放在衣兜里,有的提着包,有的抱着嬰兒,有的攜着小孩……千姿百態,不勝枚舉。在這擁擠的人流中,都靜靜地站在各自狹小的空間,難得一動。忽然,在這萬靜之中顯出一動——有一個人的手臂從鐵欄上收回來,似乎把經意地在另一個人的衣兜上輕輕拂了一下。

  我無法看清他的面孔,但我本能的意識到,這兒有一種潛在的危機。顯然那隻垂下來的手已經摸清了兜了的東西,而兜的主人卻毫無反應,不知是因為汽車顛簸,還是人流擁擠,那隻手得寸進尺,肆無忌憚地蠕動着,悄悄攢動兩個手指,插進那不該鼓起的兜里。

  我緊張極了,惶惑地盯着那隻罪惡的手。我想張開嘴,可是雙唇似乎被什麼粘住似的;我想發出聲音,可是狂跳的心臟壓得我幾乎無法呼吸。

  終於,我鼓足勇氣張開了口,根據那兜的顏色,用發顫的聲音叫了一聲“老大伯”。忽然,我又看見那個剛插進去的雙指迅速收回來,頃刻變為拳頭,握的鐵緊,似乎還聽得見手指關節被捏得“咔咔”作響。我害怕了。

  那兜的主人聽見我的喊聲,轉過臉來。另一張邪惡的臉也同時轉了過來,錐子似的目光刺得我渾身發緊。我害怕了,用顫抖的聲音搪塞道:“老大伯,請您……讓開點,我……快要下車了。”

  現在想起來,真是不敢相信,這就是我嗎?就是那曾經嫉惡如仇的小姑娘嗎?當年那種氣概哪裡去了。

  ——放學了,我匆匆向存車處奔去,在滿滿一溜自行車中,我找到自己的車子,“蹦”的一聲打開車鎖,猛將車子往後退。但車子太多,擠得太緊了,我費了好大勁,車子竟仍在原地一動不動。

  我火了,索性拽住后架,把車猛的往後拽。“嘩啦——”一排車車全倒在地上。我張惶地望着四周,沒人!便坦然地跳上車子,迅速離開了這“是非之地”。

  這就是我嗎?就是那不小心撞倒一個同學,還陪着她痛哭一場的小“天使”嗎?什麼時候,我已變的這麼冷漠,自私了呢?

  往事歷歷,我越想越害怕,難道人越長大就越自私,連幼時的善良和正直都要蛻化掉嗎?那這世界該有多麼的冷酷和孤獨啊!常聽大人們嘆息:“哎!世風日下。”可是世風日下,難道就沒有自己的一份責任嗎?我終於認識了自己,認識了自己的身上可怕的蛻變,更認清了身上的責任,明天的路程……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認識了自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認識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