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光下的回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回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月圓了又缺,缺了又圓;花謝了又開,開了又謝;春來了又去,去了又來……但童年的往事不能重來。記得最深的回憶,就是在月光下了,因為我是在月光下長大的! 

  夏天的每個黃昏,月亮剛出來,天還亮着,我、堂妹和哥哥就拉着奶奶搬着小椅子,到后挺遠的荔枝樹下乘涼。那時,月亮是半邊的 ,還沒有變圓,我就指着那半邊的月亮說:“奶奶,月亮被人吃掉一半了!”奶奶和藹的說:“孩子,那是月牙!”“那什麼時候月牙才變成月亮呢?”我疑惑不解。奶奶笑嘻嘻地說:“月亮到每月的十五才圓!云云想去看月亮,長大后,要好好讀書,發明一家飛船,帶着奶奶去看月亮哦!”我高興地回答:“好!我要好好讀書,發明一家飛船帶奶奶去看月亮!” 

  天越來越黑,奶奶對着月亮唱起了《月亮光》的童謠:月亮光,照地堂……聽着聽着,我們就睡了…… 

  不知過了多久,一陣風吹來,月亮被雲彩遮住了,大地一片漆黑,只有奶奶在唱着《月亮光》…… 

  長大后,又是夏天的一個晚上,我站在高樓的陽台上,那個月牙還是以前那個月牙,而不同的是,只有我自己在輕輕地唱着童謠,又是一股風吹來,月亮又被遮住了,大地有一片漆黑,一個女孩在唱着童謠。風吹到我的臉上,吹來了我的童年。走來了我的堂妹、奶奶和哥哥,還有天上的月亮……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回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