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踏着鄧發的足跡向前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着鄧發的足跡向前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鄧發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是我們雲浮人的先驅,是我們少先隊員的好榜樣。 

  鄧發烈士,原名鄧元釗,化名方林。是我國工人運動的著名領袖之一。1906年出生於廣東省雲浮縣(今廣東省雲浮市雲城區)。因為出生在一個家境貧窮的家庭,家裡的兄弟姐妹又很多,父母要供養這麼多子女,實在沒錢供兒子讀書。可鄧發知道知識的重要性,所以每天哭着去求爸爸讓他讀書。可他明白知識的重要性,這能哭着去求爸爸讓他讀書,爸爸見兒子這麼好學,便攢錢然兒子讀書。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由於鄧發的刻苦學習,鄧發擔任過工人糾察隊隊長,油業總工會支部書記,廣州市委書記,國家政治保衛局局長等職務。鄧發烈士為尋求革命的真理和成功,曾經到國外求學。回國后,他學來的知識對中國的革命事業起了重大作用。 

  1946年4月8日,鄧發烈士由重慶返回延安途中,因飛機失事,在山西興縣黑茶山不幸遇難。因此,我們失去了一位中國共產黨的好黨員,為此,我們十分悲痛,惋惜。 

  可是,鄧發烈士那刻苦學習,勤奮好學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鄧發精神對我的影響,使我正確地認識了人生:既然活者,就要為人民,為黨,為革命,為國家做出應有的貢獻。 

  我們在以鄧發烈士命名的鄧發小學里讀書,作為他的學生,我們為有一個這樣的前輩,有這樣的一個老師而感到驕傲,而感到自豪。 

  鄧發烈士在這麼艱苦的條件下都這麼好學,並且創出了這麼多豐功偉績,我們作為他的學生,並且生活條件這麼優越,就更加要好好學習,發奮圖強了。 

  我們現在要做的是好好學習,將來,我們要用學來的知識為國家做出貢獻。 

  讓我們踏着鄧發的足跡向前進吧!

您正在瀏覽: 踏着鄧發的足跡向前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着鄧發的足跡向前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