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年的春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的春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她們是一對很好的朋友,好的讓人羨慕。  

  一切平平淡淡的,她們一起散步,一起聊天,一起為高考努力,彷彿不畏懼身邊的一切,永遠都是那麼快樂,那麼情投意合。  

  可是……  

  那年的春節剛過,她感冒了。像往常一樣拒絕打針和吃藥。奇怪的是,這次感冒竟持續了一個多月,忽然有一天,她感到胸膈部疼得厲害,喘不過氣來,她請假回了家,父母帶她去醫院做了檢查。那個結果她至今無法忘記,第一次,她忍不住在父母的面前失聲痛哭。那個春天,是高考前的那個春天。  

  三天沒去學校了,她有點想念,更放不下幾個月後的高考。她坐在窗前,靜靜地想,原來死亡曾離自己這麼近,為什麼這樣的痛苦要降臨在高考前的奔跑中,她甚至曾經想過,上天啊,你饒過我這一次吧,讓我撐過高考,高考之後,你讓我得什麼病都可以!她狐獨地承受這淚水也洗不掉的悲傷,她甚至感到了絕望。  

  “為什麼離開學校也不告訴我一聲?”她猛然回頭,面前映出那張熟悉的可愛的臉。  

  “是你,你……”她不知道怎麼說,她怕離開她最親愛的朋友。  

  “有什麼不可以告訴我嗎?”  

  “……”  

  她不想告訴她,只是怕影響她。是啊,在相濡以沫的日子裡,誰會想到有一種病會殘酷地將形影不離的兩個人隔離?!最終她還是沒經得住這頻頻勸慰與安撫,融化在這溫暖友愛中,說出了口。  

  從那以後,朋友天天去看她,輕描淡寫地告訴她,“這種病很容易好的,心情好了,好的就更快,我們那裡就有人得了這種病,沒多久就好了,你根本不用放在心上。”是嗎?朋友的話竟能夠讓她懷疑起在書上看到的那種恐懼。  

  她得到了歡笑,心中開始有自信的光芒閃耀,她開始努力學習,迎接高考,因着朋友的鼓勵與關愛。從學校到她家有六七里路,這段路不知往返了多少友愛的足跡,不知印證了多少匆忙的奔跑,她每天都會看到朋友可親的笑臉,心裡的壓力慢慢降解,在高考爭分奪秒的歲月中,在高考爭先恐後的日子裡。  

  是啊,在面對眾多的無奈和痛苦裡,一句溫和的問候就足以讓人感動,更何況這樣一種毫無芥蒂與隔膜的熾熱的情!  

  高考如期而至,她的病依然沒有痊癒,她卻不再有痛苦,她感受了患難見真情的真正意義,在這如水的溫情中,她相信陽光會燦爛的。  

  真的好暖,那年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那年的春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