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七班,曾經的家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班,曾經的家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剛剛踏進七班這個教室,我覺得什麼都變得陌生了——陌生的人,陌生的事,陌生的物。因為陌生,所以我都不喜歡在這個班裡多說話。一下課,我就只有看着黑板發獃的份。 

  “丁零零……”又是一次下課,這次我不知道出於什麼原因,突然好想看看那蔚藍的天空,便起身朝窗邊走去。“你好,你在這裡幹什麼呢?”就在我正享受着這藍天的洗禮時,一個女孩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本能地朝後面望去。呵,好純真的一個女孩,扎着一條馬尾,那雙眼睛里充滿了好奇。“厄……我……我在看天空呢。”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問嚇到了,急急忙忙地回答了一下。“天空?”“恩,你聽說過嗎,天空的顏色是藍色的,而藍色就是代表着自由的顏色。”“呵,你的愛好好特別啊,我們可以做個朋友嗎?我叫種夢婷。”說完便伸了一隻手過來。頓時,我愣住了,朋友,這個詞對於我來說是陌生的,因為我平時不喜歡多說話,同學們也不喜歡和我交往。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主動和我交朋友。頓時,我那顆冰冷的心就像碰到了暖水,正在一點一點地融化。“恩,做朋友,我們要做朋友,我叫藍曦詩。”“藍曦詩?好美的名字,怪不得你喜歡藍天了,那就一言為定了,我們以後一起玩啦!”種夢婷,我在七班裡認識的第一位朋友,第一位知己,是她使我開心起來,是她使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友情。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一直形影不離。我們一起捉蝌蚪,一起去逛街,一起去拍大頭貼,遇到開心的事我們一起笑,當對方不開心我們就會放下自己的快樂去陪對方……總之有我的地方,也會有種夢婷的身影;有種夢婷的地方,也會有我走過的腳印。雖然我們不是姐妹,但卻勝過姐妹。 

  我和種夢婷就這樣嘻嘻哈哈地過了半個學期后,又認識了幾個好朋友:陶君慧,慧慧她是一個很好的女孩來的,每當我被男孩欺負的時候,她就會挺身而出,把那班男孩打得落花流水,為我出頭。可能就因為我每次被人欺負都找慧慧幫忙,所以也結交了不少仇人,其中最典型的還要數張子鵬和我的同桌江永建兩人。他們兩人是我們班裡出了名的惡棍,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們就喜歡找我的麻煩,每次下課我都要和他們“開片”。可能是我以前在幼兒園裡打架打得多了,所以我次次都是勝利而歸。(開心哦~~)雖說他們是個職業惡棍,但有時也挺可愛,搞笑的。 

  上課,下課,上課,下課……時間正在一分一秒地走着,我們也在一點一點地成長,一點一點地懂事。轉眼間,五年級的生活就要結束了,我們就要升上畢業班了,當我正沉浸在這升學的快樂中時,朋友間的離別也悄悄地向我們走來。 

  暑假結束,我們重返校園,七班的同學還是沒變,依然是嘻哈一族。本來這是一件好事,但老師的一句話卻讓我們一個個都變得沉默。 

  “丁零零……”上課了,老師一臉愁容的走進教室:“同學們,今天是你們升入六年級的第一天,這本來是一件好事,但是,你們就要分開了……”“分開?”“為什麼要分開啊?”“我們不是好好的,為什麼要分開啊?”……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議論着。就連我和夢夢也感到奇怪。“同學們!靜一靜!聽我說,今年的六年級為了能更好地學習,所以校長決定,把六年級的同學全部調亂,再讓電腦分配到各個班。”“啊!!!!”老師一說完,全班都不約而同地發出驚嘆。“嗚~~我不要,我不要分開。”“我要在七班,我不去任何班。”……同學們都十分捨不得離開,捨不得離開七班,捨不得離開在七班的朋友。“李浩南,張小穎……”隨着老師的點名的聲音,同學們一個個都走了。“藍曦詩……”呃,我最害怕的事終於發生了,這一聲藍曦詩就代表着我也要向其他同學一樣離開七班了,“嗚,我不要,我不要走,我要留在七班,我要和夢夢在一起,我不要走,嗚。”我和夢夢緊緊地抱在一起,誰也不感稍微鬆鬆手,因為我怕我一鬆手夢夢就要離我而去。 

  …… 

  無論無何,我們也抵抗不過命運,我最終都還是被分配到了現在的五班,而夢夢卻分配到了八班。 

  無聊的時候,我總會拿出七班的和照來看一看,回憶一下那段在七班的生活,因為不論如何我都忘記不了七班,忘記不了那個曾經帶給我無限快樂的家。

您正在瀏覽: 七班,曾經的家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班,曾經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