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兒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兒童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六.一”國際兒童節,我們全世界小朋友共同的節日。

  早晨,我們穿着節日的盛裝,高高興興地來到學校,剛到校門,我就聽見鼓號隊在奏少先隊隊歌,多麼燎亮,多麼雄壯,多麼振奮人心,多麼催人奮進。走進校門,我看見操場上已經坐滿了同學,他們有說有笑,都在議論今天的節目會是怎樣的。有的說一定會很精彩,有的說肯定比去年更好看,也有的說可能今年更有趣、更有意義。

  我把自己的凳子搬到操場上,等着慶祝大會的開始,就是在等的一剎那,我忽然想起了那些在南聯盟的小朋友,他們是不是和我們一樣能坐在教室里學習,快快樂樂的度過這個“六.一”兒童節呢?當然不能,因為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對他們的祖國進行了將近兩個月的狂轟亂炸,使得他們地無家可歸,成為了難民,還有無數無辜兒童被炸死炸傷。所以,我希望北約儘快停止對南聯盟的轟炸,還南斯拉夫人民一個安寧,還南斯拉夫少年兒童一個快樂的節日,讓那些在炮火中小朋友,能和我們一樣度過這個美好的時光。世紀需要和平,我們小朋友更需要和平。

  想着想着,我又想起了那些邊遠山區和貧困山區的小朋友,因為貧窮,他們連書也不能讀,課也不能上,就不用說什麼幸福生活了。和他們比較,我感到自己非常幸運,非常幸福。我有一個溫暖的家,有一個環境優美的學校,有值得尊敬的老師,有友好相處的同學和鄰居小朋友,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

  看見舞台上高高飄揚的少先隊隊旗,又使我想起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是無數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所以,我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掌握更多本領,將來好報效祖國,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強盛和美麗。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兒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兒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