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獨自上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獨自上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而我們也正是在一次次的“第一次”中得到鍛煉、成長。 

  早上六點半,小鬧鐘準時響起。我睜開眼,卻沒有看到媽媽忙碌的身影。我穿好衣服走到廚房,看到早點擺在檯子上,不禁心頭一熱,過去吃了起來。忽然,看到桌上還有一張字條,便走過去讀了起來:女兒,我有急事先去單位,你自己騎車去學校,騎車注意安全,不要搶燈……我興奮不已:我只是會騎車,但很少上路去騎。這次我能行嗎?懷着緊張和興奮的心情,我忐忑不安地走出了家門。 

  走到樓下,取了車子,絲毫不敢分神,騎着車子出了小區,出了院門,我才發現“江湖”真是“險惡”啊!過路口時,我看到“紅綠燈”變綠了,正準備騎過去,但這時有一輛汽車“刷”的一下從我面前飛馳而過,嚇的我臉都白了,腳下一拌算,摔到了地上。我趕快扶起車子,騎到了路對面;在走轉盤的時候,不知道該從哪裡過,就在那裡傻傻的等了五六分鐘,才跟着一位阿姨騎到了正確的路上;到了大道上,汽車堵車堵得厲害,我就騎到了人行橫道上。卻不料沒有看到迎面走來的一位老奶奶,等看到時,已經來不及剎車了,只好將車頭一歪,撞到了牆上…… 

  晚上放學回到家后,我把早上的“江湖之事”繪聲繪色的講了一遍。媽媽也聽得驚心動魄。最後媽媽問我:“那你明天……”“還要自己上學!”我打斷了媽媽的話,自豪地說。那時,我覺得自己一下長大了! 

  平時媽媽帶我上學,我沒覺得有多難,有時還會故意給媽媽搗搗亂。但自從我開始自己上學,我體會到了媽媽的難處,因為媽媽不僅要應付馬路上的各種狀況,還要馱着我。這就是我的第一次有驚無險的“上學記”!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獨自上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獨自上學 暫無評論